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時候,我家附近的一段路剛好要整修,所以平時都來來往往一些建築工人在忙碌。

  有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遠遠地看到家門口附近的那條走道上,兩兩三三地躺着幾個人。他們有的身下會放一塊麻袋布或者厚紙板,有的直接就睡在滿是灰塵的石磚上。

  原來,他們就是附近那些建築工人,經過忙碌的一上午,他們在這午飯後,找了這個有樹蔭的地方,躺一會休息片刻。

  路過他們的時候,我真的是嚇了一跳。我沒想到在這樣滿是塵土的地方,他們也能鼾睡入眠,應該是工作太累的緣故。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有的六點多就開工了,所以到中午他們已經工作了好幾個小時了,況且還是體力活。

  有那麼一刻,我很想手中有一台相機,可以拍下這個生活中的小鏡頭,它很樸實,卻很真實。

  樹葉搖曳的光影之下,他們疲憊地躺在那休息,無暇顧及地上輕滾起的灰土。

  我在想,如果是他們的家人看到這樣的一幕,應該會多麼地心疼呀。與此同時,我也明白了,每個工作都值得我們尊重,每一個為了生活而努力的人都值得敬佩。

  再想一想我們幸福地學習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