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花一種在寒冬開放的植物,梅花不與百花爭時光,不和群芳鬥豔麗。每到百花凋零,嚴寒刺骨的冬季,梅花便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然飄落在山嶺坡間、園林徑旁……別有韻致:含苞的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乍綻的瀟洒自如,落落大方;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輕搖。有的嬌小玲瓏,憨態可掬,像初生嬰孩般可親;有的青春洋溢,熱情奔放,似亭亭玉立少女般可愛;有的超凡脫俗,端莊大方,如持重貴婦般可敬。她們或仰、或傾、或倚、或思、或語、或舞、或倚戲秋風,或笑傲冰雪、或昂首遠眺……奇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在大雪紛飛的寒冬臘月悄悄開放,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花朵,飄來陣陣梅香,正如王安石筆下的《暗梅》“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花不比溫室里的嬌花,它偏偏在寒冬臘月迎着風雪展示出自己的傲骨梅花甘於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她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亦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癲狂柳絮隨風舞,也不學那輕薄桃花逐水流,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做人不也該像這樣嗎?一點點挫折就向後退縮,這是弱者的方式人就該迎着風雪前進,風雪過後就會迎來美麗的彩虹。

  初一:冰語?蝶

您正在瀏覽: 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