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葦河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葦河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葦河林業局自荒蕪中崛起,在風雨中歷練,飽嘗傷痛而成功。成熟的葦河人視野遠大,把葦河的輝煌和未來都傾注在林業的騰飛之上,這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智慧、更需要一顆拳拳赤子之心。 

  懷有“彎弓射鵰、天地在胸”壯志的葦河人,深深的知道林業是發展的主題沒有拉樹木就沒有了一切,保護林業將是一項神聖、朝陽的事,保護好林業必將有大舞台、大作為。 

  莊子說,水是萬物之尊。水至堅水至柔。  

  孔子說,智者樂水,仁者樂山。 

  葦河人則說水是生命之源,葦河的發展與水有緣。如果說水的流轉是生命的流轉;水的滲透是生命的滲透;那麼葦河人流轉的是祖國林業資源的延續;滲透的是對將來發展的承諾。葦河的水不僅是生命之源, 

  更充滿着靈性個博愛。一方水養一方人葦河的水不僅哺育着葦河人,更哺育着華夏大地。葦河人還擁有着一顆水晶般的心,水晶是透明的、晶瑩的,這使葦河的天空變的更加明朗、湛藍,葦河的熱土將充滿着無限的希望。 

  波濤洶湧、驚濤駭浪、歲月的年輪,時光的文本“粘貼”了多少葦河人的業績!他們跨越每一處關隘,都帶給後人無窮振奮、激情和許多新的啟示如同靈魂碰撞出的火花,無不燃放出絢麗的光芒。  

  古人說:“身在天地后,心在天地之前;身在萬物中,心在萬物之上。”林業領域的一個神話,這就是葦河林業局。”葦河人就是這樣志存高遠、前瞻務實的鬥士! 

  古人還說;“觀天地生物氣象,學聖賢克己工夫。”下手處自強不息,成就處至誠無息。葦河人就是具備了這種自我奮鬥、發奮圖強和誠實忠信品德的佼佼者。 

   大地如鍾,江河奔流。時光的巨臂,風濤的洪鐘。一遍遍地敲響葦河人的心扉。當歷史的車輪輾過一道道沉思的風景,升起的卻是一面面不甘沉淪的旗幟。當所有的歷史飛過,惟有奔向大海的情懷,根植於葦河人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葦河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葦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