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太陽與月亮作文

太陽與月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太陽與月亮作文11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一天早上,風和太陽相遇了,風就對太陽說:“你啊,雖然整天從早到晚都在給人們溫暖,可久而久之,人們就會忘記你,覺得你沒什麼特別。”

  太陽說:“那你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不就是給人們吹吹風嗎,害的別人感冒打噴嚏。”“你、你……好,我們就來比試比試,看看誰的本領大。”風生氣地說。“好啊,比就比,難道我還怕你不。”

  到了晚上,太陽去睡覺了,月亮出來值班。風很不在意地說:“月亮啊月亮,你別老幫着太陽,每天晚上替它出來值班,它去睡覺,你也去睡吧。”月亮溫柔地說:“不行呀,我一走,人們要是走出家門,那就什麼也看不見,很容易出事的,且老天爺也會撤掉我的職務的。”風得意地說:“真是個膽小怕事的傢伙。你看我,想去哪就去哪,多自由自在。而你連走都不敢走,哪還談的上勇敢。有種,和我比一比,看誰是最勇敢的?”看到風得意的樣子,月亮也不甘示弱,她說“你不要小看人,比就比。”

  第二天,太陽還是和往常一樣來到中國,想起昨天風對它所說的話,他覺得好像有點道理,於是開始忙碌起來。“哈哈……”他在使勁發力,對着大地猛烈地曬,結果,大地被燒焦了,害的人們叫苦連天,有的人還得了一種叫“皮膚病”,出門時不得不塗上一層厚厚的防晒霜,而且還要用衣服或毛巾裹得嚴嚴實實的,嘴上還不停地說:“風呀,你什麼時候才來幫我們降降溫呀,這樣下去,我們也會變成“烤人”了?”

  風則在美國洛杉磯,使勁地對吹,吹得大樹斷了,廣告牌倒了,小動物被吹走了,甚至連人們的房子也被吹得無影無蹤。人們痛苦地在寒冷的大地上掙扎,苦苦哀求老天:“太陽啊,你快點出來吧,我們就快受不了了,這裡的風實在太大,氣溫也越來越冷,求你快過來幫幫我們吧。

  想起風的話,月亮再也不願意和太陽替換值班了,她獨自一人跑到英國去了,讓人們一直處在夜晚中。只聽到人們不停地在黑夜裡苦苦盼太陽出來的聲音。

  老天爺看到大地的情況,聽到人們不同的求救聲后,他再也坐不住了,馬上派人把太陽、月亮和風叫到跟前,並把他們爭強好勝的視頻放給他們看。看到這些情況,風低着頭說:“真對不起,這都是我的錯,我不應該瞧不起你們。”太陽也紅着臉說:“我也不對,我是哥哥,更不應該和你們一起瞎哄。”還沒等太陽說完,老天爺就摸着月亮的頭,和藹地說:“孩子,你們知錯能改,這很了不起。但只靠嘴上說,不用行動去做,那是沒有用的。你們一定要記住: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無論什麼時候,都要不斷地互相學習,努力去改正自己的缺點,這才是天下最強、最勇敢的。”聽了爺爺的話,他們伸出手,不約而同地說:“我們做回好朋友吧。”說完,他們就奔向需要他們的地方幫助人們解除各種困境。不久,大地又恢復了平靜,一個美麗、祥和、幸福的家園又展現在眼前,大家都笑了。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回目錄

太陽與月亮作文1600字

  以前爺爺曾跟我說過太陽和月亮的神話。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神秘的國度里,他們相見了......

  馬路兩旁全是櫻花樹,那繁華的街市就在前方,皎潔的月兒高高掛起,似乎在傾述着那思戀之情。

  “爹,我們去那邊玩。”民之女拉着爹爹的手就朝賣面具的地方跑去。

  民之女左挑右選終於選中了一個很搞怪的,戴上后,面具上多了一雙如秋波般的眼睛,那般美麗。

  “爹,那是什麼?好可愛哦,我要,看起來好好吃。”說完,便穿過茫茫人海。

  “月兒(民之女的小名),小心,跟着我,不要亂跑......”爹爹的聲音被淹沒在了人海之中,月兒只顧着跑向糖葫蘆,並沒有注意到父親的話。

  “老闆,我要一串。”甜甜的聲音使賣糖葫蘆的注意到了她。心想:這個小孩長得還不錯,看着打扮應該是個有錢人家的小孩,但她身邊沒有大人,肯定是和大人走失了,看來,享福的日子不遠嘍,嘿嘿~

  賣糖葫蘆的拿下一串糖葫蘆,蹲下身子說:“小朋友,你爹娘呢?你肯定走丟了吧,來!伯伯給你一串糖葫蘆,我帶你去找爹娘。”

  當然,我們的月兒可沒那麼傻:以前爹爹給我說過,不能和不認識的人走,他一定是壞人。“我不和你走,你是壞人,我叫我爹爹打你。”賣糖葫蘆的見計謀被識破,便翻臉不認人,提起月兒的衣裳就走,“你今天不和我走都不行”

  “嗚嗚,爹爹,救月兒......”

  “住手,大膽刁民,光天化日之下,竟綁架小孩。”神之子說。

  月兒聽到這句話時,像是看到了希望,帶着哭腔說:“好心人,救救我,我求你了。”

  於是,神之子和賣糖葫蘆的打了起來。

  “呼~”神之子終於制服了壞人。

  神之子站了起來,突然覺得頭一暈,一個站不穩,民之女急忙走上前去扶起神之子,他們們兩目相望,這時,一陣微風吹來,櫻花隨風飄動,如着粉紅衣裳的舞女,身姿那般優美,微風撩起民之女的面具。神之子愜意了,這天下竟還有這般可人的女孩。白嫩嫩的皮膚上一雙奇大的如秋波般的眼睛,小巧而挺的鼻子,好看的櫻桃小嘴如薔薇一般,柳葉般的眉,烏黑的秀髮被頑皮的風兒們撩起,月牙白的長裙上被櫻花所點綴。

  如夢境一般,彼此的心連在了一起。

  “為什麼不讓我和他在一起,爹爹,你不是很疼我嗎?”民之女傷心欲絕。

  “因為你和他更本不是一個世界的人!你再這樣我就不認你這個女兒了”

  “嗚嗚......”民之女抽噎着。

  “為什麼你們不讓我和月兒在一起,我們相愛有什麼錯。”神之子大怒。

  “因為你和她不是一個世界的人,這樣只會讓你們兩個更難堪,我們神之族一直以來和人類都沒有什麼瓜葛,如果你再這樣就別怪我們無情了!”

  月兒,等我,我一定會和你在一起的。

  陽,我此生只嫁與你,要不我終生不嫁。

  在這樣一個夜晚兩人在月亮的見證下發下了他們的愛的諾言。

  後來,他們約定中秋之日在鵲橋下相會,一起浪跡天涯。當然這怎麼逃得過長輩們的眼,他們早已準備妥當。

  中秋到了,夜晚,月亮如一個大大的盤子,反光反的厲害。

  鵲橋下。

  “月兒,是你嗎?我等了你好久,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陽兒,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你和那個女孩妄想能有任何結果!”

  “怎麼會是你,月兒呢?你把月兒帶到哪兒去了?”

  “這個中秋節的月亮似乎比以前的要白得許多呢?你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那......那是不是......是不是......月兒......”

  “我們的神之子真聰明,這就猜到了,哈哈,過不了多久你就會變成太陽了,你和那個女孩永遠也不會相見了,哈哈哈哈哈哈......”聲音漸漸消失,直至沒有,這回神之子懵了,他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現在的一切了。

  當我聽完這一個故事後,我哭了,這是一個多麼美的愛情故事。他是多麼的純潔,雖然這是關於愛情的,但我也從中學到了許多,許多......

  重慶市秀山縣民族中學初一:黃欣

回目錄

太陽與月亮吵架了作文450字

  今天是中秋節,也就是月亮的生日,月亮邀請太陽喝酒,喝着喝着他們就吵了起來。原來他們在爭論誰對大地的貢獻多。

  太陽說:“我對大地的貢獻多,你看,花兒、草、樹木等植物、動物、人類不都需要我的光和熱嗎?如果沒了我,一切都會消失的。地球就變成‘冰球’。”月亮散發著酒氣說:“太陽老哥,你也不想想,晚上我微弱的光正好供詩人們寫出優美的詩。再說了,大部分的昆蟲和鳥兒都是靠我這個大玉盤來確認方向的呀!”他們正在各執一詞,爭論不休的時候,白雲看見了,忙問:“你們怎麼吵了起來?”太陽和月亮說出了實情。白雲語重心常地對太陽說:“你想想,如果晚上你出來,人們會改變生物鐘,這可是個麻煩事。”白雲又對月亮說:“如果你白天出來,你的熱量還不夠太陽的十分之一,會冰死植物的。”太陽和月亮聽了后,火氣下降了,他們慚愧地低下了頭,說:“我們記住這次教訓了。”白雲滿意地笑了。

  月亮和太陽吵架的故事,讓人們明白一個道理:看人要看對方的長處,不要只盯着別人的短處。

回目錄

太陽與月亮的邂逅作文700字

誰說白天不懂夜的黑?五百年的等待,只為太陽與月亮五分鐘的邂逅。那絢麗而璀璨的金色光芒,覆蓋不了如水般皎潔的月色,映出了水星簾后那淺淺一笑。 

  曠世天象,月亮悄然蒙住了太陽的眼睛。8:23左右,照亮世界的光芒被月亮的倩影遮住了一小部分,初虧開始了!五百年的翹首期盼,使人們不禁歡呼雀躍起來。一副太陽鏡,一副日全食觀測鏡,我們“全副武裝”,來到了平台上,仔細地看起來,生怕錯過精彩的一分一秒,一點一滴。太陽也有害羞的時候啊!此時的太陽好似往昔的月亮,羞羞答答,金光未減,但身形已瘦了半圈。 

  太陽愈來愈瘦了,此時,已經進入了食既階段。9:37左右,太陽沒入了月亮的身後,就在這一霎那,短短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太陽實現了五百年的諾言,貝利珠出現了!神奇的貝利珠和太陽的光芒構成了世上最亮麗的鑽戒,一切的浮華,一切的雍容,在這最美好的瞬間都黯然失色,天黑極了,是這一枚多麼亮麗的的鑽戒啊!我真想把它摘下來,戴在手上,讓它煥發出最美的光彩。 

  9:39,已是食甚階段。太陽完全沒入了月亮的背影中,白天霎時間變成了黑夜。月亮的清輝灑滿這個世界,與家家閃閃爍爍的燈火連成一片,使這裡猶如童話世界一般美妙,夢幻。月亮的清輝,絲絲縷縷,灑向大地,金星,水星,天狼星以及獅子座也終於展露出了它們的廬山真面目,使人們不禁嘖嘖讚歎。 

  到生光階段,已是9:41了,太陽剛剛恢復光芒時,瞬間形成了一串發光的亮點,好似一條閃亮的珍珠項鏈,高高地懸挂在了漆黑的夜空中,是那麼的璀璨,那麼的絢麗!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珍珠食啊!真是太漂亮了! 

  9:50左右,到了復原階段,太陽開始露出它可愛的圓臉蛋了。11:20,太陽又恢復了往日的狀態,一切又恢復正常了。天空中已看不到日食的痕迹了,但這次精彩的日食的全過程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
回目錄

太陽與月亮作文1100字

  從前,天上有個仙人村,可這裡的的仙人都很窮,都向一個富仙人借錢。這個富仙人很壞,別人一向他借錢他就放高利貸,讓人們痛苦不堪。

  不知什麼時候,來了一對樸實、能幹、有富裕的兄妹,哥哥叫太陽,妹妹叫月亮。他們使半仙村過上了富裕的生活。這可把富仙人氣壞了,他絞盡腦汁,想辦法挑撥他們,可都沒成功。

  有一天,富仙人在路上遇到一個能說會道、會忽悠的人“逗你玩兒”,便支使他去挑撥離間。“逗你玩兒”也是一個心眼很壞的人,所以就同意了。

  “逗你玩兒”來到他們的住所對他們說:“西天佛祖新煉製了一顆仙藥,吃了這種葯就可以成仙了!”於是太陽和月亮第二天黎明時分兵分兩路出發了。“逗你玩兒”提前出發等在太陽的必經之路上,扮成一位知識淵博的老爺爺,對太陽說:“前往西天的路艱難險阻,你還是回去吧!太陽沒當回事,繼續向西方出發。”第二天,“逗你玩兒”有扮成一位道長爺爺,勸太陽不要去西天求葯,太陽不僅慢了下來,一位老人都比他的經驗多。“逗你玩兒”覺得時機已到,第三天再去勸說他,太陽因前幾天趕路的疲倦,居然相信了他的鬼話,並向他請教怎樣才能得到仙藥。“逗你玩兒”說:“很簡單,你只要等月亮回來,把她的仙藥偷出來就行了。”雖然太陽的反應是在反抗,但他說服了自己。

  幾天後,月亮回來了,她剛回來就直接一頭栽進了夢鄉。

  由於太陽是第一次偷東西,難免驚慌失措。誰知,太陽吃下仙藥,好奇的爬上最高處的雲朵時,全身滾燙滾燙的,像一個耀眼的火球。

  當月亮醒來時,發現哥哥和仙藥都不見了,出門一抬頭,原來哥哥偷吃了自己的仙藥,可是哥哥好像非常痛苦,她非常心疼哥哥,又含着淚踏上了去西天的道路,西天佛祖告訴她,那是對太陽的懲罰,讓他記住偷東西的後果。

  月亮非常傷心,她從小沒有家人,只和哥哥相依為命,如果哥哥也沒了的話,那是多麼孤單啊。

  她再三懇求,佛祖無奈,便贈其一求病金針,把月亮送上天去,月亮立刻奔着哥哥飛去。

  太陽看着妹妹拿着一根金針,以為妹妹要扎自己,便撒腿就跑,當月亮趕上太陽時,太陽已經藏到了西邊的山底下了。從此便有了“落山”一詞。天黑了,雪白的月亮孤孤單單的掛在空中怎麼也跑不掉。就在月亮感到孤單的時候,奇迹發生了。佛祖送給自己的金針越來越大。突然“砰”的一聲巨響,一瞬間金針變成了一群有無數成員的亮閃閃的白色小精靈,陪着月亮做遊戲,聊聊天。

  就這樣,一夜過去了,小精靈們又變回了金針,月亮又繼續去追哥哥了,太陽立刻從東邊竄到天上。

  其實,月亮和太陽不是永遠見不到的,每年日食太陽實在跑不動了,就使用一塊黑布遮住臉,怕讓妹妹看到他羞得又紅又漲的臉。

  五年級:張然和鄭學濱

回目錄

太陽與月亮的舞蹈作文1100字

期待這一天好久了,終於到來了!早早的起就來了,人還處在興奮狀態中,連早餐都沒吃就跑到TV面前等待着這神聖的一刻到來……。今天是7月22日,一個特殊的日子,難忘的日子。因為2009年7月22日上午8時至11時,將發生本世紀最重要的一次日全食,全食時間最長可達6分39秒。中國是最佳觀測地,全食帶橫掃我國中部長江流域,成為2132年以來時間最長的一次日全食東道主國家,堪稱21世紀中國人能看到的最壯觀的天象之一。接下來就有我給大家講講這日食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吧? 

  日食是月亮轉到太陽和地球之間,擋住了一部分太陽的影子而形成的,所以我們在地球上看起來太陽就像是缺了一塊,太陽完全被擋住的話,那就是日全食了,我們今天所要看到的就是日全食了。最可憐的就屬我們孝天犬大哥了,十個太陽讓后羿射掉了九個,就這一個還夠他充饑,等了五百年才一回,偏吃了進去還得原樣吐出來,你說可憐不可憐啊!不過話說回來,要是真讓他吃進去了,那咋老百姓可咋辦吶?對瓦拉?廢話就不多說啦,快看快看,太陽被“大哥”給吃啦。這就是“初虧”了。 

  其實初虧 呢是 由於月亮自西向東繞地球運轉,所以日食總是在太陽圓面的西邊緣開始的。當月亮的東邊緣剛接觸到太陽圓面的瞬間(即月面的東邊緣與月面的西邊緣相外切的時刻),稱為初虧。初虧也就是日食過程開始的時刻。接下來就是 食既 了。食既 從初虧開始,就是偏食階段了。月亮繼續往東運行,太陽圓面被月亮遮掩的部分逐漸增大,陽光的強度與熱度顯著下降。當月面的東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內切時,稱為食既。此時整個太陽圓面被遮住,因此,食既也就是日全食開始的時刻。再接下來是 

  食甚了。食甚 

  食既以後,月輪繼續東移,當月輪中心和日面中心相距最近時,就達到食甚。對日偏食來說,食甚是太陽被月亮遮去最多的時刻。然後就是 生光 。生光 

  月亮繼續往東移動,當月面的西邊緣和日面的西邊緣相內切的瞬間,稱為生光,它是日全食結束的時刻。在生光發生之前,鑽石環、貝利珠的現象會出現在太陽的西邊緣,但很快就會消失。接着在太陽西邊緣又射出一線刺眼的光芒,在日全食時可以看到的色球層、日珥、日冕等現象迅即隱沒在陽光之中,星星也消失了,陽光重新普照大地。最後就是 復圓。復圓 

  生光之後,月面繼續移離日面,太陽被遮蔽的部分逐漸減少,當月面的西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切的剎那,稱為復圓。這時太陽又呈現出圓盤形狀,而此時世界就像被潑上了一瓶墨水,漸漸的,天空慢慢變白,太陽漸漸露出了笑臉,日全食就這樣結束了! 

  這一切就像是太陽與月亮共同演奏的舞蹈,難得,稀有,少見……。如若夢幻!我很榮幸我生在了這個時代,看到了這五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雖然是電視上看到的,但同樣讓我驕傲!在觀看的同時,我哭了,因為……這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的感受,相信你也有同感吧,只能說日食啊,真的好美麗!好壯觀!
回目錄

太陽與月亮作文450字

  大地脫下黑睡衣。樹木穿上五綵衣,就當雲霧茫茫的時候。我早已漫步在田間小路上。就在這時太陽公公起了個大早,在那遠遠的天邊眺望着我們。而他讓我在早晨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

  而他就像我的家人。我走到哪兒他就跟到哪兒。時刻都在關心我,照顧我。用他的陽光照耀我。怕我冷着。

  中午,吃過午飯,我又來到操場上。太陽像個大火球似地懸在天上。那強烈的白光,刺得我睜不開眼。我用手搭起“涼棚”,只見太陽變小了,亮亮的圓球四周,有一卷乳白色的光暈,陽光直射大地。太陽公公把光和熱獻給大地,使萬物獲得生機。在樹枝上高叫的知了彷彿在說:“謝謝!”路帝的柳樹在向太陽點頭、致意。

  傍晚。太陽公公幹了一天的活兒。累了。要走了。我多麼希望太陽公公能每分每秒為我們服務啊!但是除了太陽,晚上還有月亮照顧我們。以前我總是以為月亮再跟我開玩笑。我走到哪兒他就跟到哪兒。可現在才知道,月亮和太陽一樣。雖然沒有溫暖的陽光,但是他晚上時時刻刻跟在我們身後。怕我們看不到路。給我們燈光。

  湖北恩施恩施市英才小學六年級:吳沐航

回目錄

太陽與月亮作文1800字

1.高爾基說過,“太陽是幸福的,因為它光芒四照;海也是幸福的,因為它反射着太陽歡樂的光芒!”當自己的光環散發著貼心的溫暖,鋪天蓋地的向大地襲來給於他人幸福,自己也會得到幸福。大海就像一面不斷涌動的鏡子,反射着大自然的一切,包括太陽的光芒,當光明被反射的同時,雖流失一絲溫暖,但還是那麼明亮。光明過他之手后稍有變質。所幸人們還是心存慧心的,他們還認的那是太陽的光芒。還能聯想到他的溫暖。不得不說,大海的模仿手段還是過於低劣了。說起高手,頭號選擇還屬掌管黑夜的月亮。 

  2.月亮真可謂山寨高手,剽竊他物的光芒,使其黯淡,添油加醋就號稱新版了。還被愚蠢的世人冠以其女兒之稱。就這樣傍上了個乾爸爸,真是大傷太陽其氣質。要說他們兩有相同之處,倒還認了。可她與太陽,打從骨子裡就千差萬別了。論大小,月亮真是小巫見大巫,連太陽的十分之一都不及。論熱量,那可真叫班門弄斧,連其溫度的百萬分之一都靠不上邊。可她就是靠翻版在黑夜佔有一席之地,稱霸一方。她不惜血本,使原先黯淡的自己發亮,整容一番。事成之後,又散播月亮上有玉兔嫦娥一類讓人垂涎的謠言。人們聽信了,那顆慧心,想必也被那股無法抵擋的憂傷覆蓋了。 

  3.也許前世,我是一隻孤單的飛鳥,我是一隻悠遊的游魚。還說不定,我是一株靜靜生長的燕尾花。甚至是石頭……萬物的一切都是人的前生。苦苦尋覓在人間,我想我找到太陽的轉世了。不單單是一個,而是成千上萬,他們擁有太陽熾熱的血液,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靜靜地煥發著看不見但又真切的溫暖。靜靜的坐在電視機前,強忍着即將溺出的淚水,只希望能端詳那一張一張淳樸的容顏。他,跳海救人,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外一個生命。他,幾十年不辭辛苦危險的穿梭於大山之間,不為別的,只希望孩子們能夠學到知識……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即使是刻意迴避,也能不經意尋到溫暖的舉動。彎腰撿起地上的垃圾,站起給他人讓座,擠出人群為被偷者打抱不平,也許這早已成了陳年舊藥,但為什麼連陳年舊藥,某些人還要優柔寡斷,矯揉造作?幾百人眼睜睜看着受害者被小偷毆打,這些人哪怕是喊上一聲也是驚天動地。這些人自稱是斯文人,可連那些沒文化但淳樸熱心的人都抵不過。神話中的嫦娥為了成仙,拋棄后羿,私自吞葯,往月亮飛去。我想我找到月亮的轉世了,這些便是善變的“月亮族”附加的惡性!自私,懦弱! 

  4.我不需要苦苦尋覓,因為月亮族在那些象徵天真爛漫的動漫中便開始嶄露頭角了。我是90后,我還是心存一絲幼稚的。本想在那些動漫中滿足自己的幼稚,可還是不經意間的接受了現實。還清楚記得《喜羊羊與灰太狼》里的一部劇場版。冒出了個看似詼諧幽默的先知。一個自稱完整的蛋。我不知是作者故意添加,想引起觀眾狂撓胳肢窩般衝動的大笑。可我笑不出來,我聞到了一絲令人作嘔的惡劣品行。當灰太狼為達自己的目的暗中拼死拼活的幫助小羊,我承認這種不是真心而是暫時幫助他人的行為是受人鄙棄的。但後者的作風更讓人不爽,那顆完整的蛋把灰太狼的功績全權包攬給自己,更是毫不臉紅的自我誇讚。不禁想起,學校里一些暴發戶的子女,手握一個閃閃發亮的黃金手機,驕傲的揚起着頭說:這是我花2000人名幣買的!我想,為什麼不多花口氣說這是我父母花2000人名幣買的。因為他們思想膚淺,他們認為父母的錢理所當然都是他們的。寫到這裡,不經感嘆,真是像極了月亮的品質,只不過她反射了太陽的光芒,太陽還在發光。可那顆蛋卻以一種詼諧形式的拿走了別人的努力。其惡劣程度更上一層樓。他不是一顆完整的蛋,因為他的裡面是空心的。那些學生也只是虛有人的稱號。月亮只有一個,但她沒有太陽熾熱的核心。在她的皮膚上只掛着寒冷。但表面卻帶着一絲溫暖的光芒,引人無限的遐想。 

  5.總是喜歡拿出以前的雜誌翻翻,不經意間拿出了02年的讀者。其中一篇讓我印象深刻,上面寫着一些大學機構在編新書時,開始還是瞪大眼一個一個認認真真的編,可到了後來便到一些老教材上東拿一篇,西湊一個,甚至把整個章節照搬。東拼西湊后,再換個好的封面,媒體大力宣傳,鍍了一層金后就變身新教材了。人們還那麼熱情吹捧。這真是與月亮有着異曲同工之妙。當時還流行一句押韻的行話:章節改一改,順序換一換,內容拼一拼……我想應該十分不巧妙的轉換一下:光芒拿一拿,亮度變一變,溫度降一降……。我想他們是說不得偷的吧,什麼東西在他們那便要變通一下,偷是拿,抄襲是借鑒。手段稍微高一些,誘惑一些,人們的防假系統就失靈了。 

  6.窗外的月光還在蠱惑着人們,太陽無可奈何的看着成千上萬的人們去翻版,抄襲,把別人功績欖給自己,拿着自己理所當然的東西,順便也滋生一些其它的惡劣品行。
查找更多太陽與月亮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