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揮動翅膀的女孩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動翅膀的女孩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鈴響了,她沒有動彈,仍然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直到遠處傳來另一個女孩響亮而清脆的聲音:“雲,上課了,回教室吧!”她瞟了她一眼,冷冷地說:“不用你管。”說完,她跳下雙杠,獨自向空無一人的操場走去。“雲……”那女孩看着她的背影,輕輕嘆息。  

  那女孩叫琪,兩個月前,她與雲相識了,並交了朋友。說是朋友,但並不如此。雲在班上一直很高傲地處着,沒有人願意靠近她,因為她的身上總是散發的一股寒意。誰也不了解她的過去,誰也不知道她受過多大的傷害。琪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她同雲一樣,又是一個獨自把痛苦藏在心裡,默默承受着一切的人。因為,琪早已被醫院告知得了白血病,僅剩下一年半的時間。她沒有告訴任何人,她唯一的遺願就是希望自己對生活的執着得以在另一個生命里繼續。於是,她選擇了雲。  

  晴朗的天空,萬里無雲,和琪的心情一樣燦爛。她和雲紛紛坐在綠色的草地上,感受着大自然的氣息。  

  “琪。”  

  “嗯?”  

  琪吃了一驚,這是雲第一次先開口同自己說話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  

  “為什麼你那麼快樂?”  

  “其實,快樂事自己創造的,不是嗎?”  

  “可是,你看我還能快樂起來嗎?”  

  “能,好好面對生活,微笑着面對每一天,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真的嗎?”  

  “嗯,我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雲笑。  

  她也笑,她喜歡和雲在一起。  

  之後的日子裡,雲果然變快樂了。但琪相信這只是表面而已,雲的內心,依舊如冰。過來許久,不知為何,雲和琪之間又有了隔閡。面對一張張不及格的試卷前,雲無動於衷。琪卻哭了,她明白自己時日無多,看着雲一天天依舊如故,琪心痛不已。  

  終於有一天,琪來到了雲的身旁。  

  “雲,你變了。”  

  “是啊,我變快樂了!”  

  “別騙我了,快樂不在於表面,而在於內心。”  

  “那你覺得我哪變了呢?”雲又變成從前的雲,語氣中帶着一絲寒意。  

  琪無語。雲望着琪,琪也望着她。雲吃驚地發現琪的眼角閃過一絲淚花。  

  “琪,你怎麼了?”  

  “沒什麼。”  

  “你在生我的氣嗎?我不是有意的,我不快樂,我只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快樂而已。”  

  “算了,不說了。你能答應我一件事嗎,雲?”  

  “你有什麼事,說吧!我們是好朋友。”  

  “你希望做一個揮動翅膀的女孩嗎?”  

  “希望,可是,我做不到。”  

  “不,你可以的。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嗯。”雲點頭,琪笑了,她知道雲的心不再是冰了。  

  時光流逝,琪一點點消瘦,但令她感到欣慰的是,雲心中的冰早已融化。想起來,她已經和雲交了半年的朋友了,這就意味着,琪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了。半年來,如果沒有雲在身邊,說不定她還活不到今天,說不定她早已離開了人世。但,她沒有,雲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她很開心,因為有了雲,她才能更堅強地活下來!  

  春末夏初。  

  雲和琪正在上體育課,突然,琪昏了過去,雲驚呆了。她一路狂奔,來到醫院,焦急地等待着。  

  “她已經去了。”醫生告訴她。  

  “你說什麼,琪她怎麼了?”  

  “你不知道?”醫生很吃驚,“琪在前年被告知得了白血病,僅剩下一年半的時間。”  

  雲淡然了,她摔倒在地上:“不,我不相信,琪她沒有死。”  

  “我也希望如此。孩子,琪是個好人,相信她的靈魂會飛往天國。好了,這個是我們從她身上找到的一封信,好像是給你的。”  

  雲的心頭一驚,用顫抖的手打開了那份信。  

  云:  

  你還好吧!也許在你看這封信時,我早已離開了這個世界。我沒有遺憾,因為我融化了你心中的堅冰,使你重新面對了生活。雖然我不了解你,不知道你的過去,但我知道你是個可憐的女孩。我沒有告訴你我的生命不多了,我只希望你今後的每一天都能夠微笑着面對,做一個揮動翅膀的女孩!  

  琪即日  

  信的內容不長,但云看了直想哭,她又想起了那首歌:“我,已不是,那個懵懂的女孩/遇到愛,用力愛/仍信真愛/風雨來,不避開/謙虛把頭低下來/像沙鷗來去天地/只為尋一個奇迹/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生命已經打開/我要那種精彩/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你曾經對我說/做勇敢的女孩……”琪,一個天使般的名字。雲明白了,琪就像是那個揮動翅膀的女孩,載着自己的夢想,越飛越高…… 

您正在瀏覽: 揮動翅膀的女孩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動翅膀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