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太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任何一個人的心裡,都有一顆光芒四射的“太陽”。我心目中的“太陽”,是一個另我敬重的人,那就是我爸爸。

  爸爸是一個從不愛慕虛榮的人。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曾在全省中小學生歌唱比賽中,得了亞軍,特別高興、興奮和自豪。可是爸爸卻說:“別高興得太早了!比你好的還有一大堆呢!”當時,我怨極了爸爸,人家好不容易過了預賽,又衝過了半決賽,打入了決賽,而且還得了亞軍,你非但不表揚我,還反倒潑我一盆冷水!一下子,我就像瀉了氣的皮球一樣——無精打采,那不聽話的眼淚一滴一滴地滴在了那銀獎盃上,頓時那獎盃顯得光明透亮。

  直到後來,我學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一文後,才終於明白了爸爸的心。有一天,我跟爸爸坐在台階上閑聊的時候提起了那件舊事,我問爸爸:“當時我誤會你時,你為什麼不解釋?”爸爸笑了笑,望着天空說:“你現在不是知道了嗎?”

  的確,我知道了:人生的路並不是平坦的,以後的路還很長,也很坎坷,但也得走下去,無論曲折還是險惡,只要你有一份平靜與清醒,就會看見燦爛的陽光。記住,一個人如果愛慕虛榮,他將一事無成。狂風過後是一道彩虹,暴雨過後是一片美麗的藍天。

  當我高高興興跨入石門實驗學校的時候,爸爸送我一句話:腳踏實地,才能從細小處走出一條光明大道。於是,這句話一直伴隨我度過了初一這段美好時光。我一直特別敬重爸爸,他在我心中永遠是一個腳踏實地,頂天立地的英雄……

  在浩瀚的“宇宙”,有朋友一樣眨着眼的“群星”,有老師一樣時刻照顧你美玉般的“月亮”,還有你最敬重的人那大地的母親——“太陽”。

您正在瀏覽: 太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