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日誓師大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日誓師大會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百日誓師大會 標籤:煙花大會作文

  天空黑乎乎的一天,烏雲彷彿濕棉花一般,好像只要輕輕一捏,就會擠出水來,世間也會瞬間傾盆大雨。正如我的心情一般,沉悶的天氣帶動着我的小宇宙,猶如熱過頭的巧克力與煮過頭的可可與焦糖,變得又苦又澀。而就是在這樣的一天里,我們又迎來了每年一次的百日誓師大會。年年亦是如此,此時此刻,我心情的陰鬱無可置疑與這“蛋糕”般的天氣成了正比。

  拖着沉重的步伐,帶着上墳的心情。我一步走三步拖,心不甘情不願地來到了操場。而抬頭一望見無一絲一毫光芒的天空時,陰鬱的心情又瞬間凝上了一層霜。我感覺到我的小宇宙即將要崩潰了,卻又在老師犀利目光的警告下,不得不無限擴大自己小宇宙的內存。只得在心裡自己默哀並由衷禱告這場“肥皂劇”趕快結束。但我的禱告在望見初三學長們那認真的眼神時,卻又彷彿變質了似的。

  如同老電影一樣的舊台詞又在耳旁不緊不慢地響起了,但我的心彷彿在學長們下操場時就愣住了。嚴肅的眼神,緊張的氣氛不禁讓我覺得身邊的空氣燥熱了幾分。終於到了學長們宣誓的時候了,雖然早就預料到了今年的誓師大會會與以往有所不同,但當他們開口時,我還是被震撼到了。一聲聲的吶喊彷彿是要用儘力氣一般,一句句的誓詞編織成了振奮人心的DJ歌曲。他們無疑將黃土高原上的安塞腰鼓再一次呈現在我們面前,成了全校亮麗的一道風景線。猶如要戰死沙場的勇氣,他們激起了一波波衝鋒心靈的漣漪。那一刻,我看見了在他們身後隱形的翅膀,帶着不同於常人的色彩,那是飛向理想的階梯,是由老師的汗水,學長的辛勤,家長們的勞苦與課下無限挫折的淚水所形成的,它堅不可摧,無人可擋!

  不知何時,心中的陰鬱已悄悄散去,呈出了一道道彩虹,旁邊是若隱若現的埃菲爾鐵塔,我明白,那註定是我的目標。而在最後的最後我都不知道這場意義性的”肥皂劇“是什麼時候結束,只是在聽到學長們的誓言后,我的耳旁便一直迴響着夢想的交友曲,眼前不斷閃現華爾茲的律動,心裡某種不明因素已經悄悄萌發,就等着春雨的滋潤了。

  初二:吳怡欣

您正在瀏覽: 百日誓師大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日誓師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