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太姥山作文

游太姥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太姥山作文500字

   國慶節到了,大家都想去名勝古迹遊玩,我家也不例外,不過,我們的目的地是我家鄉的名山——太姥山。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要“進軍”太姥山了,我很激動,這可是我第一去太姥山呢!我們乘着車來到了太姥山的腳下,然後我們一家11個人開始浩浩蕩蕩地開始登山啦!“看,夫妻峰!”我順着老爸的手勢瞧去,遠遠的就瞧見一對恩愛的夫妻相依相偎,我興奮地叫:“太象了,太象了!”我就這樣一路上又叫又跳的來到了興國寺,參觀了歷史悠久的古寺,還觀賞了幾千歲的古樹,還在興國寺的前面的一座石碑前為家人和遊人講解了石碑中的故事,博得陣陣掌聲,開心極了!之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小亭,休息片刻后,就來到了一線天啦!啊!這兒的人可真多呀!我們排了好久的隊才進到了洞里。“好窄!”我抱怨。我們一時蹲,一時側,一時爬,就像在做操一樣。真是其樂無窮!我們又去了鴻雪洞,七星洞,還觀賞了飛來巨石、金貓撲鼠、和尚念經等自然奇觀。然後依依不捨地坐車回家啦!

   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我驚訝得目瞪口呆!太姥山的美景吸引着我想下次再去。我的家鄉有如此仙境一般地方,如果是你,你會不自豪嗎?

回目錄

游太姥山作文300字

國慶放長假了,我們全家一起去福建省的太姥山遊玩,開了六個多小時的車才到,當天我們就在太姥山腳下的電信賓館里休息。 

  第二天起來,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們就上太姥山玩。那裡的石頭都是奇形怪狀的,有“夫妻峰”、“金貓撲鼠”、“迎客峰”、“仙人鋸板”……。 

  那裡的“夫妻峰”很有趣,左邊是女的,右邊是男的,他們相擁在一起,頭碰着頭望着藍藍的天,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金貓撲鼠”也很好玩。一隻老鼠在偷吃東西的時候,一隻可愛的大貓忽然從天而降,哈哈把老鼠逮了個正着。 

  “迎客峰”也很有趣,它像一隻手掌,矗立在山頂,向四面八方來的遊客招手,歡迎大家的到來。 

  “仙人鋸板”也很美,說是有一位神仙把一塊很大的石頭把它鋸成三塊,站立在半山腰。 

  太姥山的風景真是太美了,那裡還有很多栩栩如生的石頭,像“九鯉朝天”、“領袖會晤”等。 

  這次爬山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回目錄

游太姥山作文500字

假期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有“海上仙都”之稱的太姥山遊玩。

  當我們站在山腳下,只見一塊巨石擺在眼前,那上面赫然寫着幾個大字“太姥山”。往上看,但見綠樹成蔭,奇石成群,彎彎曲曲的山路一眼望不到頭,上頂上並排立着幾塊大石頭,像似衛兵站在那裡。

  我們沿着石階向上爬,一路上看到了許多奇峰怪石:有可愛的金貓捕鼠,有恩愛的夫妻峰,有維妙維肖的十二生肖……

  我們停停走走,終於來到了遠近聞名的“一線天”,這裡面很窄,只能一個人通過。最有趣的是裡面非常黑,我們必須側着身子,一步一步摸着前行。我和爸爸小心翼翼的跟着前面的人往裡走,發現裡面很是清涼,石壁上潮潮的,摸上去還有點滑,偶爾頭頂的縫隙還能透點光進來,有些窄的地方,必須收腹才能通過。我和爸爸都很瘦,輕鬆的就過來了,媽媽拿着手電筒,卻因為胖了點,一陣扭腰收腹后,才勉強過來,我和爸爸在洞口都笑她是在做健美操!

  走過了一線天,我們來到了七星洞。聽爸爸說,這是因為在洞的上面有七塊石頭卡着。我抬頭仔細數了數,真的有七塊呢!我趕緊攝影留念。

  我們繼續往前走,又看到了鯉魚觀天,唐朝的古寺,還有將軍洞……太姥山的奇石還有很多很多,真是說也說不完。

  這次的太姥山之行,真是大飽了眼福。雖然又累又乏,卻是滿心歡喜!
回目錄

游太姥山作文600字

陽春三月,正是踏青春遊的好季節,星期六媽媽學校組織老師去太姥山旅遊,聽媽媽徵求爸爸的意見,剛好周末,希望帶我去領略一下大自然的風光,陶冶幼小的心靈,我一下子歡呼雀躍起來…… 

  周六,天蒙蒙亮,我就起床了。看着東方泛着魚肚白,今天,天公作美,是個好天氣。早晨,我們乘着旅遊車出發了,經歷了19個隧道,終於到達了目的地。我們先去牛郎崗海濱浴場,我在沙灘上撿貝殼,玩沙子,看漲潮,玩得可高興了! 

  星期日上午,我們去游景色優美的太姥山,它座落福建的泰嶼鎮,海拔1150米。旅遊車終於到了山腳,往山上望去,一塊塊石頭組成了多個圖案,有“金貓撲鼠”、“玉猴照鏡”、“夫妻相依”和“老和尚敲木魚”…… 

  我們遊了通天洞、將軍洞、鴻雪洞和七星洞等,真是別有洞天啊!但最驚險的數鑽通天洞了。我跑在爸爸媽媽前面,隨着人流向山洞“通天洞”出發。隊伍在慢慢地前進,一進洞,立刻有一股涼颼颼、陰森森的寒氣迎面襲來。洞里很窄,僅容一人側身而過,大人們一下收腹彎腰,一下做俯卧撐運動,一下做卡脖子,就像在做一套健身操。我前面一位胖叔叔時不時地大聲喊:“我被卡住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夾縫求生”洞里黑乎乎的,我時不時用小電筒照着走,兩邊還有水滴時不時的滴在身上,好可怕喲!終於爬到山頂了,俯瞰太姥山下,怪石嶙峋,好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啊!我成功了。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告別了太姥山,我覺得這次的旅程真不錯,希望大家也去那裡玩玩。 

  指導老師 王 偉 琴
回目錄

游太姥山作文400字

  游太姥山

  溫嶺市澤國小學 四年級 張冰姿

  今天是“五一”,爸爸媽媽帶着我去太姥山遊玩。

  進入景區,到處是小賣鋪,大多在賣手電筒。於是,我買了一個,準備在鑽山洞是用。

  我們先請了一個導遊,便遊玩去了。在山上,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岩石,太姥山的石峰很奇特,有的像刀劈過一樣,有的像老人在釣魚,還有的像一座寶塔……

  大約遊覽了1小時,導遊才說:“我們現在去鑽山洞。”我聽了,發出一陣歡呼。來到山洞,裡面一片漆黑,只要你一不小心,準會撞傷額頭,擦傷鼻子。我按亮手電筒,慢慢的摸索着走,漸漸的我適應了環境,便開始一大步一大步的走。山洞很奇特,有的很低,只有你彎下腰,才能通過這裡。有的很窄,你側着身子,才能過去,如果身體胖點的,就休想過去。忽然,我一不小心,重重的撞在石頭上,便大聲喊到:“疼死我了,疼死我了。”媽媽聽見了,趕緊拉住我的手, 我跟着媽媽向前走去,走了半小時,我終於走出了變化莫測的山洞。

  太姥山的山洞真神奇,有機會我還要去鑽一鑽。

回目錄

游太姥山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就要到景色優美的太姥山去玩。它座落在福建的秦嶼鎮。海拔1158米。 

  我來到太姥山的腳下,一下車就聽見小溪嘩、嘩的流水聲。看到小河真清呀!清的可以看到河地的沙石;河水真綠呀!綠得好像是一塊無暇的翡翠。一陣風吹來,清爽涼快,使人心曠神怡。 

  我抬頭往山頂望去,長長的石級似乎是從天上掛下來的。 

  我爬到將軍洞裡面一片漆黑,我拿着手電筒一邊走一邊看,差點摔了一跤。 

  我們又來到一線天,它的寬只有一本英語書那麼寬。大人在走的時候是斜着走的,我小,只要橫着走就行了。我在走的時候往上一看真像一條線。 

  在下山的路上我看見玉猴照鏡。那邊的大石頭像一隻玉猴。對面的山上的大石頭像一塊玉鏡。可能這就是他名字的由來。 

  我登上太姥山真自豪!
回目錄

游太姥山作文400字

  游太姥山

  溫嶺市澤國小學 四(4)班鄭茜雅

  太姥山,是我嚮往以久的地方;太姥山,是景色優美的地方。五一,我要去太姥山,感受它的樸實、自然、美麗……

  車在盤旋的山路中疾馳着,山路依傍着青山。山頂被乳白色的濃霧籠罩着,給人一種“高山插雲霧”的感覺。眼前全都是山,全都是樹,忽然路不見了,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我們隨着歌謠,順着石梯,來到了太姥山中的“一線天”。要闖“一線天”必須做好五個鍛煉。一、俯卧撐;二、側身走;二、彎腰行;四、平衡過……

  走進“一線天”,一下子黑暗裡,不過,我有着萬分的準備,我拿出手電筒,“啊!”我驚奇道。仰望天空,像一根細線一般,我又猶如一隻井底之蛙。怪不得這個洞叫“一線天”呢!

  進入洞口,裡面的石梯越來越窄小,擠得我喘不過氣來。再走進去,就是平衡走了,底下有長方形的小石塊,走在上面搖搖擺擺。再進去就是彎腰走了,我大聲呼喊:“同志們,現在是彎腰過了,小心!”“砰!”“啊!”我揉了揉自己的頭,我自己被這個可惡的巨石給碰了一下。

  在太姥山旅遊,一路驚險,一路歡笑,讓我流連忘返。

查找更多游太姥山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