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照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顧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友人發了條說說,字裡行間充滿了對測試成績的滿意和欣喜,我忙在下面評論了幾句,卻發現這條說說已經被刪除了。我本想為友人加油鼓勁,這滿腔的熱情卻一下子無處釋放了,這條說說也並無不妥之處,我十分困惑。

  忍不住心中的疑竇,我還是詢問了友人。友人說,她覺得自己發那樣的說說好像有點太過得意,就刪掉了。我自然理解友人的想法,你考好了,自會有人考差;你心情甚佳,自會有人心煩意亂。友人不想刺激旁人,也不想招致旁人的唾棄,只好將自己的喜悅深藏起來。我自然是敬佩我友人的,她考慮周到,可我又是十分同情她的,因為她失了最純粹的、成功的喜悅。

  不知自何時起,我們的群眾變得神經衰弱,變得脆弱而又敏感。有人曬出自己的幸福,底下卻有一堆惡意的吐槽,別人的幸福卻成了很多人耍弄唇槍舌劍的戰地。我很怕有一天,我們再也不能隨意地傳遞自己的幸福、分享自己的快樂,只因為那些脆弱的人無情地鞭笞這些正能量。

  我承認,我們確實不能太過得意,確實需要照顧別人的情緒,畢竟我們成功已是十分的幸運,而總有一些更為不幸的人需要得到安慰。然而,這種情緒的照顧並不是強制的,與其得到這樣的照顧,還不如堅強一點,創造屬於自己的成功。我很欣賞奧運健兒們在收穫獎牌時的狂喜狂歡,這是最真情的流露,也是最自在的慶祝。沒有人會去抨擊他們,叫他們收斂,這是最自私的要求,如同你抽打嬰孩卻叫他強忍淚水。

  賽場如此,生活亦是如此,你沒有權利強迫他人照顧你的情緒,真心地為他人鼓掌,日後如意時自會收穫他人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照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