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目標決定成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目標決定成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蒼蠅有了目標,就會翱翔天空;江河有了目標,才會付諸東流;而我也有目標,我要赤足攀登。

  目標和成就是遞進關係,需要一步一步的演化。

  《大學》有曰:“知己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這句話應該淺顯易懂,人知道了目標之後才能志向堅定,只想堅定才能夠沉靜,沉靜才能心神安定,欣賞安靜才能夠思慮詳盡,思慮詳盡才能有所收穫。

  我們知道了自己想要達到什麼高度,清華復旦還是北大,或者經理總裁還是總統。這些目標多麼的遠大,但確立了目標之後,就會堅定我們志向和信念,一直走下去。像那唐僧西行取經,不遠萬里來到靈山大林寺,這中間的艱難危險都是被信念打破。

  遇到困難后不要惶惶不安,需要沉着冷靜。慌亂只會亂了陣腳,而沉靜才能使人思慮詳盡。認真分析進行審視,審時度勢才能運籌帷幄。紅軍第5次反圍剿失敗,因為毛澤東等人的沉着冷靜,細心分析,才能在黨的危急存亡之秋取得遵義的勝利。

  仔細考慮分析清晰,我們就會掌控局勢。經過了仔細的考慮,我們知道了一飛衝天的時候,能不能實現目標就在這一飛揚中。縱觀全局掌控局勢,掌握未來,所謂一覽眾山小,我們就能達到我們想要的目標,我們就能攀登到我們想要的高度。有的目標才有後面的成就。

  當今14億中國人民努力地實現偉大的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很早就確定起來了,直至今天,中國人民仍然堅定志向和信念,審時度勢,在沒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候,永遠走在中國夢的路上。我是中國新時代青少年,我有目標我有理想,我的夢想將飛揚!

您正在瀏覽: 目標決定成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目標決定成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