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雜!luan!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luan!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雜!luan! 標籤:blue作文

  窗外,淅淅瀝瀝的雨。 

  屋內,神志不清的我。 

  看着,人才濟濟的《三國》。 

  想着,各種各樣的角色。 

  嘴裡,血氣方剛的詩。 

  眼前,英姿勃發的人物。 

  腦中,五虎上將的演繹。 

  幻想,五子良將的故事。 

  呵呵!傳奇色彩的三國………… 

  子敬,子龍,卧龍,鳳雛,玄德,翼德,孟德,雲長,奉先,仲謀,公瑾…… 

  少許的三國人物名稱在腦海中閃過。我------- 

  問世間誰主沉浮?情為何物?呵!身外之物 罷了! 

  三國時期,戰亂紛爭。 

  【魏--蜀--吳】三國,在當時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勢!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佔據了天時;孫權位於江東,以長江為天險--佔據了地利;而劉備採納了孔明的意見先奪得荊州為根據地--利用人和。 

  而諸葛亮是何方神聖?諸葛亮(181年7月23日—234年8月28日),字孔明,號卧龍(也作伏龍),漢族,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發明家、軍事家。在世時被封武鄉侯。 

  三國的謀士數不勝數,鳳毛麟角的也就是卧龍和鳳雛了。於是就有了這樣一個說法:卧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但是…… 

  孔明真的偉大嗎?…… 

  不!!!!!!!!!!!!! 

  且聽我一一道來 ! 

  1.每到兩軍交陣時,他就說說自己是怎麼用計謀打敗曹操,說好聽點,是在用心理作戰,說難聽點……英雄不提當年勇!而他是英雄嗎? 

   Oh,my god!我想不是! 

  2.孔明到東吳,【舌戰群儒】過程中說蜀軍人少卻和曹操打,是如何的英勇!絲毫不論成敗。的確,人們不以成敗論英雄。但是,劉備確實輸了!這, 他有為何閉口不提? 

  3.舌戰群儒之後,他又上演【草船借箭】。明明知道這是周瑜的計策,還是答應了。為的就是在眾人面在年前一展才華!同時,這也是非常笨的。在三天以前孔明夜觀星象,知道第三天有大霧。但是,如果第二天的星象有變,那該如何是好? 

  4.草船借箭之後又來續集----【三氣周瑜】。孔明讓劉備借荊州,卻有借無還,這不是失信嗎?為了自己的一片土地,在魯肅的三次來訪中以各種理由推脫,甚至……哀啊!!! 

  周瑜不服,又讓劉備來東吳,與孫權的妹妹結婚,再以劉備為人質,要挾孔明交還荊州。婚是結了,可如何脫身額?子龍看了孔明的錦囊,依計行事……待脫身之後,孔明讓三軍吶喊: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這,又是何等的欺人太甚! 

  5.周瑜死後,孔明接着上演【東吳弔喪】。弔喪時,若沒有子龍的陪護,他早被殺死,又怎會如此叱吒風雲!再看弔喪詞,弔喪詞句句寫的孔明大度,周瑜器量小。使得人們認為周瑜器量短小,使得死後周郎不安生!試問孔明:汝,於心何忍!!! 

  6.…………………… 

   至此說罷 

  -------笑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雜!luan!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luan!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