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啊!l“失寵”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l“失寵”了!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天下午,我正在做作業,忽然響起了敲門聲。我開門一看:是一個手拄拐杖的婦女,長得很難看。她笑眯眯地看着我。哇!真是嚇死人!她笑的樣子比哭還難看!“你找誰?”我把她擋在門外,冷冷地問,絕沒有讓她進來的意思。 

  “找你爸!”她依舊笑眯眯的。嗬!好難看! 

  “我爸還沒下班,你坐着等吧!”我冷冷地拋下一句話,急忙逃進卧房去了。 

  不久,爸爸回來了,我連忙迎上去:“爸,你怎麼會有這樣的丑婆同事,而且是拐子!” 

  “住口!”爸爸滿面怒容,氣沖沖地呵斥我,趕忙熱情地招呼那丑婆坐,又是沏茶,又是挪凳,還一個勁地賠不是:“孩子沒禮貌,少教養,您別見怪……” 哼!氣死我了!爸爸平時當著客人的面總是誇獎我。今天第一次用這麼粗的聲調斥責我,說我的不是,竟然是為了一個醜婦人…… 

  “快去,給阿姨端蘋果!”我沒有動,心裡憤憤地說:“她這副丑相配我叫阿姨,我的姨媽個個端莊秀麗,哼!” 

  “聽見沒有?”爸爸的口氣更嚴歷了。 

  我極不情願地端出一盤蘋果。此時,看見的情形使我大為驚訝--那丑婆掏出錢對爸爸說:“黃師傅,這50塊錢我是不會要的;幫助老人是我應該做的,怎麼可以要錢呢……” 

  哦,原來她就是扶奶奶去醫院的那人呀!那次奶奶上街買東西,不小心摔了一跤。那一跤摔得不輕呀,直到現在,奶奶還在醫院裡呢。若不是送得及時,奶奶她大概就……真是“人不可貌相”呀。漸漸地,我感到我的臉開始發燒,一直燒到耳根,對我剛才的言行感到羞愧了。與她相比,我自慚形穢! 

  “你這樣助人為樂,該怎樣表達我的謝意呢?”爸爸為難地說。 

  “沒什麼,再見!”她衝著我笑笑,走了。 

  她的笑好甜好親切! 

  “爸,她叫什麼名字?”我試探着問。 

  爸爸的目光依然向著門外,口裡喃喃地說:“她沒有告訴我……”過了一會,爸爸突然氣沖沖地對我說:“你這個孩子,真是的!一點禮貌也不懂,今後你給我多學着點!”爸爸那樣子好嚇人。 

  “怎麼樣,失寵了?”哥哥推門而入。 

  “失寵?有一點這樣的感覺,但我有自己的收穫!”我調皮地接過了哥哥的話…… 

您正在瀏覽: 啊!l“失寵”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l“失寵”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