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抹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陽光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抹陽光 

  一個清晨,烏雲散去,一團火紅逐漸清晰。一抹陽光穿透了細小的塵埃,放射光芒。 

  ——題記 

  這個冬天還未過去,今年的春天還未來臨。生活,好似已被刻錄過的畫面,一次一次,一回一回,周而復始的重複播放着,沒有理由。 

  學習任務一天比一天加重;找工作一天比一天困難;父母一次又一次的叮嚀;老師一次又一次的教導。我們拚命的學習,拚命的念書,即使這重擔壓得我們喘不過氣,我們也不敢將它丟去。是真的不敢,還是早已習慣得麻木。 

  放學的下課鈴響了,一天又這麼過去了。小學部的學弟、學妹們發出愉悅的笑聲,聲音大連得中學部都聽得清清楚楚,可為什麼,我聽得更清楚的,只有“唉”的嘆氣聲。 

  獨自一人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小女孩撞了下我,我踉蹌了一下,她忙說對不起。我低頭看了眼小女孩,她臉上的笑顏如陽光般耀眼,使我有些看不清,我使勁的眨了下眼,再看時,女孩已經笑着跑走了,只留下天使的笑聲在耳邊回蕩…… 

  抬頭望着天邊,夕陽落山了。萬物都陷入了靜謐的世界,沒有聲音,沒有陽光,只剩一片空白和死寂。 

  回到家,把書包輕輕的放在椅子上,不敢用力,怕將書籍弄壞,再輕輕的把作業和書本打開,寫着如小山般堆積的作業,待寫完后,看看鐘,已經是11點了,可卻沒有一點困意。再將英語書拿出來,繼續學習…… 

  不知為什麼,突然開始很想念小女孩的陽光般笑顏,對着鏡子,模仿小女孩的笑,竟發現,自己已經笑不出來了,就算笑出來,也帶着幾分虛假,好像無形中被隔了蒙蒙的一層紗一樣,朦朧、模糊。 

  在這一刻,我彷彿突然明白了,未來固然重要,可我們也不能因此失去了自己僅剩的青春,僅存的快樂。青春,是一種享受,是一筆包含着無盡激情的財富,青春是沒有第二次的,在學習中遊戲,在遊戲中不忘學習,這才是我們目前該有的學習之道。 

  放下緊握在手中的書本,將書本裝進書包,洗洗澡,再次面對鏡子,笑了笑,我彷彿又看見了那個小女孩的笑顏,帶着真心的喜悅,伴着昔日的純真。 

  又是一個清晨,烏雲消逝,一團火紅清晰明亮。無數抹陽光穿透了細小的塵埃,光芒萬丈。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