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抹陽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抹陽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初見飛飛姐時,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她坐在椅子上,在她家的陽台上折着千紙鶴,清一色綠色的紙,溫暖的陽光灑在她家的陽台上,映照在綠色的千紙鶴上,發出別樣的光芒。我對這些千紙鶴着了迷。也許她發現我在看她,抬起頭來用陽光般的笑容望着我問:“喜歡嗎?”我點了點頭,於是,她說:“那,等姐姐折了1000隻的時候,就送給你,好不好?”就這樣,我們兩條平行的線拉出了交點。

  那年,我12歲,飛飛姐18歲

  飛飛姐讀高三,很瘦,臉很白,甚至白得有點可怕,但就在這蒼白的臉晌,卻常蕩漾者如同陽光般燦爛的笑,總給人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

  記得有一次,由於成績,我心情一直很煩悶,飛飛姐來我家找我打羽毛球,見我心情不好,咯咯地笑起來:“喲,‘小公主’也會發愁?”聽見飛飛姐的笑聲,我心情早已好得多了,但臉上還是“冰山”。飛飛姐見我臉上的“冰山”,又拿起一面小鏡,把陽光射在我臉上,一閃一閃的,“怎麼,你不要千紙鶴了?”她終於使出殺手鐧了。“好了,飛飛姐,別鬧了,我認輸了。”飛飛姐這才放過我。哎,我每次都敗在飛飛姐的牛仔裙下,可是,每次一見到飛飛姐,本來很煩悶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許多,也許她的快樂是有感力的吧。我想,飛飛姐一定很幸福吧,沒有壓力,所以她才那麼無憂無慮,那麼有活力,有生機吧。

  可是,有一件事徹底否認了我的想法。

  還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飛飛姐在打羽毛球時,飛飛姐要求休息,我有些不滿地嘟囔道:“這是第幾次了!”忽然,飛飛姐劇烈地咳嗽起來,“飛飛姐,你怎麼了!”我急忙跑過去。飛飛姐彷彿要把肺都咳出來,忽然,她暈倒了!

  直到這時我才知道飛飛姐原來患有不治之症。當這不治之症4個字傳進我耳朵里的時候,我簡直感到這是天方夜譚。那麼有活力的飛飛姐,怎麼患有不治之症?那晚,我哭了一晚上,飛飛姐才18歲呀!不過,有一個疑問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飛飛姐患有不治之症怎麼會那麼快樂呢?這個疑問在我心裡埋了好久。我和飛飛姐一直還是那麼要好。直到飛飛姐要搬家了,我才把心中的疑問提出來。飛飛姐仍然保持着陽光般燦爛的笑,她說:“妹妹,你知道為什麼我那麼喜歡陽光嗎?”我搖了搖頭。她望着那燦爛的陽光,說:“陽光很美,很活潑,陽光能使人感到希望。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陽光。醫生說我只能活半年,可我已經活了兩年了。因為只要我一看到陽光,就會感到希望,於是,我堅強地挺了下來。因為,我想把陽光帶給更多的人。”那一刻,我覺得她與陽光融在了一起,到底陽光是她還是她是陽光,我分不清!

  仍舊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讀初中的我在生日時收到1000隻承載着陽光和希望的綠色的千紙鶴!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抹陽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