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裡那一抹陽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那一抹陽光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冬日裡的那一抹陽光

  “你就是太陽,照亮了方向,你讓地球旋轉月亮發光讓夢有翅膀……”聽着五月天的這首歌看着屏幕上的歌詞逐漸模糊,繼而融合成一幅熟悉的畫面,音樂一點點消失,那人那事……

  冬天最怕的就是沒有太陽又多風的天氣,人走在外面,牙齒就在嘴裡跳着舞蹈。與戶外截然不同,家裡面相對比就溫暖多了。也許是太過於留戀溫暖的被窩了吧,連早上要補課都忘了。只好草草準備一下就出發了,“早餐”這個可憐的孩子就這樣被我遺忘,大概是出於埋怨,一上午都在折磨我。

  艱難的時光總算過去,我摸摸口袋裡那幾個冰冷的硬幣,尋思着去買幾個包子。雖然還沒有吃到包子,那鮮香的味道已經在味蕾跳動了。

  風還是肆無忌憚地吹着,吹涼了過往人的心。

  轉眼間已經走到了包子鋪前,老闆正在和面,顯得很忙碌。我只好叫了一聲:“叔叔,買幾個包子。”他轉過身來,看到我,便馬上停下手中的活,然後把那雙裹滿麵粉的手放在水龍頭下洗了個澡。剛才還是粉白粉白的手已經變得通紅通紅。他一邊向外走來一邊用圍腰擦着手上的水。

  “小姑娘,你要買什麼餡兒的?”我剛想說“三鮮大包”,突然想起電視上說肉包不衛生,“嗯,要四個鹹菜包吧!”這個叔叔很熟練地用左手拿起了一個塑料袋,緊接着用右手抬起第二層蒸屜。本以為會有撲鼻的香味,卻只見幾個包子孤零零地擺在那裡,難免有些失望。“阿嚏!”真是冷啊,我打了個噴嚏,搓了搓那雙冷得通紅的手。

  老闆抬起頭,看到我這個樣子,笑了笑說:“禮拜六還去上課,沒吃早飯吧?”我微微點了點頭。“這包子是早上的,現在已經涼了,我稍微給你熱一下。”他提着包子,邁着不是很紳士的八字步朝屋裡走去。我望着他的背影,沒有太陽斜射而留下的影子,不如朱自清父親那般深情;也不如福爾摩斯的那般神秘;更不如超人那般令人崇拜;只是像冬日的那一抹陽光,給人帶來一絲溫暖。

  四個熱氣騰騰的包子卧在手心,散發出久違的香味,令人從未有過的陶醉。我全身的血液也因為這僅有的溫度而沸騰。包子店的叔叔又開始平凡而忙碌的生活,剛才還是通紅通紅的手已經變得粉白粉白。

  風還是肆無忌憚地吹,吹暖了過往人的心。

  我走在街上,心想:下次要早點起來,不能中午去賣包子了。咦,怎麼沒那麼冷了?我朝天空看去,儘管太陽依然被烏雲遮住。

  一滴淚劃過臉頰,歌詞慢慢變得清晰,音樂省一點點想起:“你就是太陽,蒸發了彷徨,所以挖開土壤,種下了希望……”

  初三:巫師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那一抹陽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那一抹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