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進毛澤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毛澤東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紅軍長征不怕難,萬水千山只等閑。”不錯,這就是毛澤東主席的《長征》。 

  毛澤東是我國一代偉人。曾經帶領中國人民走出帝國主義的黑暗,帶動八路軍打倒國民黨軍隊,還驅逐了東南亞地區的侵略者。毛澤東在軍事方面的知識有很高的才華,這與他小時候的學習有着密切的關係。 

  上小學時,毛澤東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可上中學時,他幾次跟不上。為此,他每天早起,利用早晨的記憶高潮高聲朗讀課文;夜裡他挑燈夜讀。就是這樣他通宵達旦地學習,是它不僅趕上了落下的功課,還有了一定的看書時間看課外書。 

  上大學后,毛澤東還利用早起的的時間看了許多軍事方面的書,養成了“不動筆墨不讀書”的好習慣。 

  正是這種精神,使毛澤東成為中國第一任主席。在開國大典上,他莊嚴的宣告,他雄偉的聲音,使全國人民一齊歡呼起來。 

  正是毛澤東的這種精神,讓他深受全國人民的尊重,被後人喻為“取不盡的金太陽”。 

  毛澤東與蔣介石的晚年情懷 

  70年代上半期,對於毛澤東、蔣介石來說,是他們人生的最後歲月。歷史把他們的希望與遺憾、成功與失敗、喜悅與憂傷交織到生命的最後。 

  1972年3月,在台灣上空的濃重陰雲中,蔣以86歲高齡出任第五屆“總統”,悲壯宣誓:“只要毛共及其叛國同黨一日尚存,我們革命的任務不會終止,縱使我們必須遭受千百挫折與打擊,亦在所不惜,決不氣餒。”但“英雄”暮垂,他的精神已支撐不住他的宏志。健康 

  每況愈下,多種疾病與車禍交相而至,最後三年,他只公開露面三次。毛澤東推動了乾坤的轉移,但接連的勝利並未給這位巨人帶來太多的喜悅,“文革”這場風暴已讓他疲倦了,特別是林彪事件的強烈刺激,這位奮戰一生的偉人也處在疾病與苦悶的折磨中。 

  在毛、蔣個人間,毛澤東早已超然以“老朋友”呼蔣。國共爭雄,蔣使毛澤東家破人亡,迷信的蔣曾數次去掘毛澤東的祖墳,而毛澤東面對落在自己手中的蔣的祖墓、祖墳卻護之一草一木、一磚一石。“文革”中,細心的周恩來一再指示不許衝擊溪口蔣宅墓地,但1968年還是有人闖入,炸毀慈庵,所幸未移動遺骨。蔣介石在台得知,囑其兒孫“永記此一仇恨不忘,為家為國建立大業,光先袷后,以雪此家仇國恥也。”但中央政府很快修復並嚴加保護。1972年2月21日,毛澤東巧妙地把蔣“拉”入中美間的歷史性對話中,他握着尼克松的手幽默一語:“我們共同的老朋友蔣委員長對這件事可不贊成了。”輕鬆一語把中美蔣三方本來很敏感微妙的關係清晰地點化了。當尼克松問道:蔣介石稱主席為匪,不知道主席稱他什麼?毛澤東哈哈大笑,周恩來代答:“一般地說,我們叫他們‘蔣幫’。在報紙上,有時我們稱他作匪,他反過來也叫我們匪,總之,互相對罵就是了。”主席說:“實際上,我們同他的交情比你們長得多。”

您正在瀏覽: 走進毛澤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毛澤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