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毛澤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毛澤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熱愛人民,報忠祖國,心繫群眾國家的安危;他,經歷長征,一路上關心戰士,平易近人;他,文采出眾,寫下了一首首不朽的詩篇;他,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成為中國革命的偉大領袖;他,就是毛澤東。

  毛主席堅持馬克思主義,從年輕時就有胸懷天下蒼生的抱負,他參與創建中國共產黨,成為最早成員之一。他一心想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並為此努力奮鬥着。他為此犧牲過親人,但為了中國,為了千百萬人民,他,無悔。

  毛主席帶領中國共產黨,抗擊反對日本侵略者,將人民解救於水深火熱的生活中。他帶領紅軍,進行萬里長征,翻過雪山,越過草地,穿過沼澤,一路上,他關心戰士,關心他人,平易近人,從不把自己看得高人一等,他要求與戰士有同樣的待遇,不搞特殊化,不許給自己搞優待。也就是這樣的性格,使大家更加尊重他。

  毛主席不但抱負遠大,並且文采出眾。曾留下了許多磅礴的詩篇。

  《清平樂·蔣桂戰爭》中的“紅旗越過汀江,直下龍岩上杭。”寫出了高舉紅旗進軍的神速和紅軍戰士龍騰虎躍、衝鋒陷陣的戰鬥英姿。

  《減字木蘭花·廣昌路上》中的“命令昨頒,十萬工農下吉安。”,讓我感到了工農武裝力量雷霆萬鈞的氣勢和必勝的信念。《清平樂·會昌》中的“踏遍青山人未老”,讓我明白了人需要不斷地探索,不斷地奮鬥,永不言敗,永不服老。《七律·登廬山》中的“冷眼向洋看世界,熱風吹雨灑江天。”讓我懂得了要“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智慧再度改天換地。《七律·長征》中的“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讓我知道了中國工農紅軍不畏艱險,英勇頑強的革命英雄主義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

  戰爭結束后,進入了和平年代,毛主席又帶領人民積極勞動,不斷努力,不斷創新與時俱進,不斷改革,使人民都過上了富足的小康生活,航天業和核技術都具有世界先進水平。讓中國在世界抬起了頭,不再是東亞病夫。

  因為毛主席,我們才有現在的美好生活。

  中國夢,偉大復興夢,我們只有繼承毛主席的思想,才能成功。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繼續完成復興夢。

  毛主席雖然已經去世,但他的功績,他的精神,永存……

  山東煙台萊州市萊州市雙語實驗學校初一:武雅晶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毛澤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毛澤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