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毛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毛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有很多,但我最喜歡毛筆字。

  九歲的時候,媽媽說我性子很急,要送我去學毛筆字“修鍊”。第一天學得是握筆,老師反覆叮囑筆要拿直,不能歪,毛筆字是指按傳統法度書寫的毛筆字,而不是用毛筆隨意寫出的字。它是學習書法的第一階段。怎樣寫好毛筆字,是一個很複雜、很具體的大問題,不是一篇千字文所能講透徹的。

  第二天老師還教給我們學毛筆字不能急,要慢慢來。蘇東坡說過:“把筆無定法,要使虛而寬。”在我入學的第三天,老師先教給我學寫一橫,再寫一豎,學書法要經常練習握筆、鉤回、推出和旋轉筆桿(加上腕的作用)練習畫直線和弧線。我認認真真地寫,一連三個星期還是讓我們重複的寫橫豎,沒有新意。我感到枯燥,覺得老寫着幾筆沒意思,慢慢得沒有了興趣。

  突然有一天,老師開始讓我們寫字,我們寫起來得心應手,寫出來的字也是端端正正。練着練着,我又燃起對毛筆字的興趣了。每天晚上一回家,我連電視也不看了,就開始全神貫注地寫毛筆字,寫得也越來好,寫的字也是一氣呵成了。後來我才知道,老師之所以要我們日久天長地練習好基本功,是為了讓我們寫出的字更加好,打下了結實的基礎。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學寫毛筆字一定要有恆心與毅力,要持之以恆,戒驕戒躁,不能一曝十寒。常說:‘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但真正要擁有一樣東西,靠得是天長日久的練習,鞏固,加深,融入……”

  我愛毛筆字,有力的一撇一捺,教會我做個堂堂正正的人。

  初三:作文才子

您正在瀏覽: 我愛毛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