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毛衣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衣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除了夏天,我幾乎天天都穿着母親織的毛衣,只是當時還小,並不知道毛衣里藏了什麼。

  長大了,卻再也不會穿母親織的毛衣了,我嫌那太寒磣。母親也就停止了為我織毛衣,倒是經常會為不懂事的弟弟織。

  眨眼的工夫,我上了初中。因為家離學校遠,就住了校,每個星期回家一趟。或許是翅膀硬了想飛翔,即使是到了周五,寢室里的同學都大叫“可以回家了”時,我還是會冷冷地拋下一句:“回家有什麼好!”

  一個周六,疲憊了一周的我回到家,拚命地敲擊電腦鍵盤時,母親忽然過來,對我說:“張瑜,我給你織一件毛衣吧!你要什麼顏色?紅色?……”未待母親將話說完,我重重地扔下一句“織什麼毛衣,丟不丟人。再說你明明知道我討厭紅色的!”母親無奈,看我倔成如此,也覺得無話可說,也就退了出去。

  一年後,在某篇詩歌上看到一句“她編織的毛衣”,心裡猛地一顫,居然想起了一年前的一幕,想起了小時候盼望母親為我織毛衣的畫面,也想起了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心裡一陣莫名的酸楚。這些的種種,或許母親早已遺忘,或許母親刻骨銘心,不過我已知道,為了一件小小的毛衣,我欠母親的已經太多。

  小時候,母親會陪我在黃昏的林間小道散步。

  現在,我卻從來都只是待在電腦跟前,對母親遞過來的一杯熱奶置之不理。

  小時候,在我因小狗的死去痛哭時,母親儘力地安慰着我。

  現在,母親丟了手機,心處低谷,我在一旁冷嘲熱諷。

  ……

  趕緊跑到衣櫃翻了翻,沒有找見一件母親為我織的毛衣,因為它們都在我嫌棄的目光中乖乖地進了垃圾箱。母親的愛在我眼中就是那麼的一文不值。

  卻記得,小時候的我穿着母親織的毛衣在小夥伴的面前炫耀:“這是我媽給我織的,你們的媽有那麼好嗎?”

  卻記得,小時候的我穿着母親織的毛衣在苦苦等待母親再為我織一件。

  ……

  多年後,我已經長大,母親對我的愛依舊沒變。

  只是我變了,拿回來的成績越來越差,對母親的態度越來越差,對自己也越來越放縱,越來越無所謂。

  只是我的心還在遊盪,遲遲不肯歸泊;

  只是我的人還在漂泊,遲遲不肯回家。

  只是我還沒有懂她,永遠都沒有懂。

  望斷天涯不歸路,她已經等得太久太久,只是我,永遠都不想要停止我匆匆的腳步!

  只是我還不想學會懂事,雖然她給我的太多太多,包括兩次的生命……

  母親啊!你不懂事的女兒給你道歉,深深地給你道歉。

您正在瀏覽: 毛衣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