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每日小記】清明那些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日小記】清明那些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像往常一樣,今年的清明節我們全家仍舊一起去野外踏青,誰也不缺席,我和爺爺還特地提早了一個小時到達墓地那邊。

  跟往常不一樣的是,天空中下起了淅瀝瀝的小雨,滴答滴答的,把本就坎坷的泥濘小路摧殘得不堪入眼,好不容易像走鋼絲一樣到達目的地,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卻是一大片雜草,覆蓋了許多墓碑,於是堂哥用鋤頭開闢出一條小路來,我們便沿着小路走近墓碑,尋了個地方放下祭品,然後稍作休息。我登上山頭,向遠處眺望,只見方圓幾里都是密密麻麻的人群,鞭炮聲此起彼伏,打破了以往的寧靜,陣陣的濃煙籠罩着整個天空,放眼望去,天與雲與山,構成了一幅別樣的景色。一陣風吹過,夾雜着刺鼻的煙味,還帶來了遠處飄蕩着的幾張墓紙。按往常一樣,全家人一到齊,便分工合作—小孩子撒墓紙,青少年“順碑”,婦女們擺祭品,老年人則坐在一起閑聊。等一切準備就緒,便上香祭拜祖先。弟弟妹妹爭先恐後地爬上山頂,將手裡的墓紙撒向天空,隨着風傳達我們的悼念。我和堂哥們則揮動毛筆描摹碑上的字,堂哥告訴我們“順碑”是很講究的事,蘸的紅墨水不能多也不能少,描摹時要照着它的筆順,不然的話描出來的字就不漂亮。我吸取堂哥的經驗,保持姿勢,小心翼翼地描摹,雖然有時手會不由自主的抖動起來,但終究還是完成得很圓滿。完成後,我們便開始祭拜祖先,只見嬸嬸的嘴裡念念有詞,父親和伯伯們誠心地鞠躬,弟弟妹妹也模仿着他們,逗得我們哈哈大笑。上完香,堂兄點燃鞭炮,頓時一陣震耳欲聾的響聲,又一次地撕破了當時的寂靜。

  一系列工作完成後,我們便偷閑地坐在一旁,周圍的鞭炮聲交織成一片羅網,好像伸手就能觸摸到,我的心情不禁煩悶起來,再看看周圍,來掃墓的大多都是中年人和小孩子,而年輕的人卻在旁邊玩起手機,人們把自己吃完的包裝袋隨手亂扔,破壞了原來那番別樣的景象。看到這滿山遍野的垃圾,我們失去了在這裡欣賞景色的閒情逸緻,坐了一會兒,便動身回家,只留下這空曠的山在鞭炮的硝煙中喘息……

  初三:小蔡

您正在瀏覽: 【每日小記】清明那些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日小記】清明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