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彩虹的美麗作文

彩虹的美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彩虹的美麗作文1000字

  當彩虹又一次出現在天邊,我明白,那是女孩的笑臉,在風雨過後,才會有美麗的彩虹。

  ——題記

  那是一個午後,陽光毒辣的要把人吞噬,所有的同學都有氣無力得趴在桌子上午休,她來的時候,一直低着頭,沒有人能看清她的臉,老師告訴大家,這是新來的同學。老師伸手推推她,示意讓她自我介紹,她依然低着頭,從嘴角邊擠出幾個字:“俺叫彩虹。”

  底下就有人開始議論了:“什麼?彩虹,好土的名字……”

  “對啊,連普通話都不會說……”

  女孩沉默……

  老師急忙說:“還不快歡迎新同學!”

  老師話音落了很久,教室里才響起了稀稀兩兩的掌聲……

  女孩依然沉默……只是把下嘴唇咬的很緊……

  可惡的是,老師竟然安排她跟我做同桌,因為我以前的同桌剛剛退學……

  我和她一直很少說話,偶爾她問幾個問題,我只是用沉默回答她,弄得她總是很尷尬,所以她乾脆不再說話。班上的男生總是欺負她,搶她的東西……

  那天下了暴雨,因為雨來得很突然,所以基本上都沒帶傘,夏天的天氣總是這麼變化無常,大家都在擔心,一個人指了指彩虹的書,大家頓時都明白了,好多人拿了彩虹的書擋雨,彩虹回來后,看見被“掠奪一空”的桌子,對我看了看,我只是無奈的對她一笑,在那一瞬間,我真的特同情她……

  第二天上課,老師給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女孩,父母早逝,留下她和年邁的奶奶,今年,她的奶奶得了重病住院了,在大山裡,沒有醫院可以醫好奶奶的病,無奈,女孩又沒有錢帶奶奶去大城市治病,後來,在村裡人的幫助下,女孩帶着奶奶去了城市治病,為了不耽誤學習,村長想盡一切辦法把女孩轉到了城裡的學校,可女孩班上的同學總是排斥她,這讓女孩很無奈,她以經很累了……

  老師哽咽了,教室里突然傳來了一陣哭聲,彩虹哭了,大家剛開始還一直奇怪老師講這個故事的用意,現在大家都明白了,原來那個女孩就是彩虹,那些欺負彩虹的的人一個個都低下了頭,齊刷刷的站起來,對這彩虹一鞠躬……

  彩虹笑着擦掉眼淚,用着極不標準的普通話說:“彩虹總是在風風雨雨後才出現,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經歷過風雨,見到彩虹的。”

  一個月後。

  彩虹興高采烈的說:“我奶奶的病好了,我明天就要回大山了,彩虹終於出現了!”

  在歡送彩虹的那天,大家齊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回目錄

彩虹的美麗作文2200字

我知道,真正的美麗,是經歷艱難險阻獲得的成功,有困難,成功才美麗。有風雨,才能見到,體驗到彩虹的真正美麗!那時,你就會知道,原來,巨大苦難的到來是彩虹的恩賜! 

  -----女孩說的話 

  ----------------------------------------------------------------------------- ---------------------------------------------------------------------- 

  入迷地聽朋友談論彩虹...... 

  回到家,歡蹦亂跳地跑到父母身邊說:“爸爸媽媽,聽說當雨停的那一瞬間,天空高掛的彩虹很美,發出七彩的顏色。我也想看!”爸爸摸着小女孩的頭說:想看彩虹嗎?爸爸弄個給你。”“別逗了,你孩子是想要看天上的彩虹,人制的彩虹那麼小,那裡好看呀!”媽媽笑笑說。“就是就是,我要看天上的彩虹!”女孩蹦跳着說,“是不是在雨停的那一刻,美麗的彩虹就會出現?那我一定要看。”爸爸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彩虹不是那麼容易看見的,有時候雨停了,也未必會出現彩虹的。要看情況了。”女孩的笑容沒有停留,自信地說:“恩,我等啊!相信,一定可以看得到的。”女孩微笑着回到自己的屋裡去了,女孩的內心對彩虹充滿了無限憧憬與喜愛..... 

  “啊,下雨了!”看着雨滴輕輕悄悄地吹吻女孩的臉龐,冰冰的,好涼爽!女孩在雨中笑了,她所期盼的雨終於來臨了,那將預示着彩虹將要出現了。女孩在雨中快樂地奔跑着,任雨拍打着身子,她第一次感覺在雨中散步這般富有詩意。雨細細地下着,像一粒粒珍珠,在半空中真是聖潔啊!女孩感覺全身受到了清洗,神經得到了放鬆。她蹲着,觀察着雨。突然間,狂風大作,雷電交加,像千軍萬馬將要奔赴戰場。聽着這震天動地的聲音,不禁使女孩震驚了一下,打了下哆嗦。豆大的雨點傾盆而下,這速度真是快啊!剛剛還是小點小點的雨,現在卻那麼大那麼猛那麼急地下着,女孩還沒來得及反映過來,雨大在她身上,不禁“哈欠”了一下,趕忙躲進了屋裡,剛才詩意般的心情頓然消失,迎接的是對雨的恐怖,畏懼。雷聲震得女孩驚恐萬分,雨來得那麼快那麼猛,讓女孩為之一震。女孩趕緊躲進家裡,不敢再出門一步了,不敢再看雨一下了,藏在被窩裡,緊緊地捂住耳朵。......“嘿嘿,幹嘛捂得這麼緊!”女孩的媽媽拉開了棉被,女孩抬頭瞧了瞧,原來是媽媽,提着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立即向媽媽說那件事“.....真的好大聲好大聲,雨下得好大好大!太恐怖了。媽媽你聽.... ”媽媽摸着小女孩的頭,抱住女孩。女孩疑惑了:“夷?怎麼雨停了?”女孩連忙拉開窗帘,看着天空,耀眼的關閃在女孩眼前--是太陽。連忙拉住媽媽的手焦急地問:“媽媽媽媽,彩虹在哪?”“你這個傻瓜,彩虹早就沒了。剛剛媽媽還看見了呢。誰叫你自己那麼害怕呢,躲進了被窩裡,耳朵捂得那麼緊。雨很早就停了。”“啊,我錯過好機會了!”女孩沮喪着頭。媽媽指着女孩的頭說:“那隻能怪你自己,膽小如鼠!”女孩解釋道:“不是的,都怪雨下得那麼大,如果像原來那樣下得小小的,我就不會躲起來了,我就能看到彩虹了。”媽媽聽了,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並不是那樣的,如果雨下的很小就不會有彩虹出現。雨下得越大,彩虹出現的幾率就越高。”女孩聽了似懂非懂的樣子。媽媽接著說:“想看到彩虹嗎?不僅僅靠的是等待,還要不害怕風雨,不管風雨多麼恐怖。你都不應該害怕它!只有經歷過風雨險阻的彩虹才是最美的!”女孩擾擾頭還是不明白。媽媽笑了道:“說白了,就是不要畏懼風雨。”聽后,女孩點點頭:“我明白了,下次下雨的時候我一定不逃了。一直看着雨,看着彩虹怎麼慢慢地出現。”“對!孩子,要認真看,相信你可以的!”....... 

  天空烏雲滾滾,形成了一條烏黑的長蛇。頓時,天空破了個大口子。雨傾斜而下。女孩打開窗戶,迎面吹來冷風,摔了女孩一巴掌,好痛!,縱然,她有想逃的意思,但是為了自己心中的那個夢---看到彩虹。她不怕了!因為那個信念一直在支撐着她那弱小的心靈。認真地觀看着....雷聲越來越大,好像一頭髮怒的獅子,瘋狂地亂叫;雨越下越大,好像誰惹了它,忍着的心實在忍無可忍,一下子勃然大怒一樣。女孩真的有點呆不下去了。猛然,女孩看到了風雨中的花.草.樹,它們都很頑強地挺立着,在風雨中它們並沒有低頭,並沒有畏懼,它們的表情顯得更倔強了,更堅強了。好像在朝天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女孩看得入神了,看着雨,看者它們,它們彷彿在女孩的心裡茁壯成長.....看着它們,彷彿一股不可戰勝的力量在女孩的心裡生根.發芽......雨更無情了,它不顧一切地拍打在它們的身上,它們現在一定傷痕纍纍了,可是女孩看不出它們在叫苦,看不出它們有想屈服的意願。女孩彷彿身臨其境了,彷彿自己就是花,就是草,就是樹了,毫無畏懼地與風雨戰鬥! 

  雨正拍打着女孩的臉龐,女孩似乎感覺不到絲毫的疼痛,她沒有任何反映地注視着它們...... 

  天空慢慢地收起了它那嚴酷的鞭子。頓然,彩虹高掛在天空。“啊,好美麗啊!”女孩尖叫起來了,就跟它夢境中一樣美,不,更美!那是經歷了風雨打擊后出現的美麗彩虹,那是經受了磨難,錘鍊出來的!女孩連忙跑到樓下,看那些花,那些草,那些樹,女孩看見了,看見它們燦爛地笑了,在彩虹的映襯下耀眼奪目,它們仰着頭。“它們一定在看美麗的彩虹,它們一定在看它們努力的成功。它們在困難面前沒有低頭,它們一定很開心,它們戰勝困難了,它們擁有了自己美麗的彩虹!”女孩在心裡對自己說。女孩一起蹲着,和它們一起看風雨後的彩虹。彩虹漸漸消失了,但彩虹的美麗將永遠映在女孩的腦海里....... 

  女孩開心地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知道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真正含義了。”....... 

  憧憬彩虹,追求屬於自己的彩虹,女孩在努力......
回目錄

彩虹的美麗作文900字

  雨是風的痕迹,風是雨的信息,彩虹則是風雨後的美麗。

  ——題記

  一滴水、一條小河經歷了奔騰曲折、峭壁險隘的歷程,體驗了暴風驟雨、駕帆破浪的辛酸甘苦,最後匯入大海,襯出無盡蒼穹的一片透藍光輝,展現出一種水去雲舒的美景。

  也許,在大海看來,一滴水是卑微的,但它守護着心中的彩虹,最後終於匯入大海,使大海更廣博,更蔚藍。

  心中念着卑微,我們總是難以想象那美麗的蝴蝶是由那難看的毛毛蟲變成的,總是難以想象“千里之堤”會“潰於蟻穴”,總是難以想象那小不點的蒲公英會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

  其實,生命從來就沒有卑微與高貴之分,卑微只是人們強加的想象而已。當被人們定義為卑微的事物開始守候心中的彩虹時,生命就一定會變得美麗而高貴!

  當畫師在昭君的臉上點上一顆痣時,國色天香就不再美麗,卻鑄就了一座傳之千古的“青冢”。在封建社會裡,昭君只是一個地位卑微的宮女,可她卻憑着不屈而高傲的心,守候着她心中的彩虹。“一去紫台連朔漠”,卑微的她卻成就了大漢帝國幾十年的休養生息、韜光養晦。

  或許在漢武帝的眼中,司馬遷只是一個地位卑微的史官,再蒙他的“恩賜”成了一個宦官,周圍的人都用異樣的目光望着司馬遷,可他仍執着,最後創作出了被魯迅贊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開創了中國史學的先河。當他一心守候自己心中那美麗的彩虹時,一座中國史學上的石碑已經築成。

  曲小雪,一個普通的美國留學生。在那個擁有巨大財富與勢力的銀行家愛德華眼裡,她再卑微不過了。可就是這個在愛德華看來是卑微的留學生,用自己的身軀支起了自己的尊嚴,最後她贏了。那個所謂高貴的愛德華公開賠禮道歉,並向這個“卑微”的中國人賠了5250美元。小雪不屑,撕碎的美元,拋向天空。那一刻,異國的上空卻升起了一道中國人尊嚴的“彩虹”。

  或許,在許多人眼裡,他們都是卑微的,但他們不卑不亢,守着自己心中美麗的彩虹,最終讓人們刮目相看。是啊,生命沒有卑微,只要你擁有生命,並竭力去守護自己心中的彩虹,你的生命就會因此而變得美麗而高貴!

  讓那些自命高貴的人睜大雙眼來看清你吧……

回目錄

彩虹的美麗作文800字

  小時侯的我,對爸爸媽媽很依賴。我那一片狹小的天空從未出現過閃電雷鳴,總是幾片棉花似的雲朵浮在天空,一種天高雲淡的感覺,然而,我還是覺得缺了點什麼……

  在我兒時朦朦朧朧的記憶中,小姨抱着我坐在奶奶家的院子里,輕聲地對我說:“啟蒙,你知道彩虹是什麼樣子的嗎?”我睜大眼睛,轉過頭來看着小姨,幼稚地問:“是什麼樣的呀?”姨姨看了我一眼,笑了笑說:“彩虹很美麗,由不同的顏色組成。只要你肯為自己願意做的事努力,那麼,你的天空就會出現美麗的彩虹。”那時,我用那雙小手放在小姨的手上,點了點頭說:“我一定會讓彩虹出現的。”

  我笑了笑,想讓這童年美好的景象保留下來,於是,拿起畫筆,回憶着,構思成一幅畫。

  終於畫完了,我伸了一個懶腰,去看信箱中有沒有雜誌社的回信,我拉開信箱門,取出信,翻尋着雜誌社的字樣,啊!找到了,我一把撕開信封口,緊張地拿出信紙,紙上只有兩個字:退稿。這時,媽媽走了過來,一下子抽走了我的信紙,看了看信紙,生氣地說:“你看看你,這都第幾次退稿了,真是浪費錢,有工夫,還不如把錢用在學習上。真是的!”我沒說話,回到房間默默地收拾着畫具,鼓勵着自己:“雷鳴打得越響,彩虹就越美麗!”

  突然,門吱的一響,爸爸回來了,我倒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坐在椅子上,只見媽媽在爸爸耳邊不知道說了什麼,可我心裡忐忑不安,怕爸爸會和媽媽一起過來指責我,但是爸爸走過來輕聲地對我說:“門外掉了一封信,好像是你的。”我拿過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又呼出來,一下子撕開信封,拿出信紙,一看上面的字,我高興得都把調色盤給打翻了,對爸爸媽媽說:“信上說,雜誌社採納了我的作品,雜誌隨後寄來!”

  我抬起頭,看到了爸爸含笑的目光,看到了媽媽眼裡的悔意……

  這時,媽媽揉了揉眼睛,打破了沉默:“今天晚上做點好吃的,慶祝慶祝。老公,買菜去!”聽了這話,爸爸才回過神來,連忙點頭。

  我撫摸着信紙,興奮不已,心裡默念着:美麗的彩虹終於出現了!

回目錄

彩虹的美麗作文500字

  還記得那年的秋天,我們肩並着肩,大步向前走,沒有怨恨,也沒有留戀;有的只是一片歡聲笑語和純潔的心靈,還有??天空上那條美麗的彩虹。

  樹林里,我們的歡笑聲,伴着群鳥的歌唱聲,腳下是滿地的落葉。我們的笑容,被枯樹見證,被鳥兒欣賞,被彩虹映照。只是周圍的一切是黃色,沒有那溫馨的綠色,沒有那鮮艷的紅色,更沒有那純潔的白色。但我們還是開心地笑着,大步地往前走,因為在那前面,也許就是那綠色、紅色或者白色了。

  甩開那些不愉快,忘記那些負擔,現在,讓我們敞開心扉,和大自然交談;現在,讓我們望着天空,看那藍天、白雲和彩虹吧。畢竟,樹林是黃色的,但天空還是藍色的。不是嗎?

  我們打鬧,我們唱歌,都被映在了這片樹林中。但,這只是能在樹林中所能看見的。於是,拿起照相機,“咔嚓”,就讓這些畫面定格了。

  但那天上的彩虹,依然留着我們的影子,她也不原因讓這幅快樂的畫面消失,畢竟以後,將會有更大的艱難等着這群孩子們??這是彩虹所認為的。

  真希望時間能靜止,就在這快樂的時候讓時間停止。罷了,天空依然是藍色的,它不會為了我們而變白;時間依然會行走,它也不會為了我們而停止。

  所以,就讓這幅畫面永久保留下來吧??有一群孩子,一片黃色的樹林,天空上,還有一條美麗的彩虹。

查找更多彩虹的美麗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