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節掃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又到山上去掃墓了,不過與前天去的地方不相同,一起去的人也不同。今天來了好多人啊,不過大都是些大人,小孩沒幾個,這讓我感到有點寂寞。 

  與往年不一樣了,今天是乘客車去的,大人小孩都坐在客車上,車上一點兒也不擁擠,有些大人是自己騎摩托車或開小汽車去的。 

  好熱鬧啊,路過的許多地方都有人在掃墓,因為今天是清明嘛,哈哈。可能是各個地方的風俗習慣不一樣,人們的思想也有所不同,唐代詩人杜牧的《清明》中有句: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有些地方的人們在清明這天去掃墓總會為親人的離去痛苦欲絕,而有些地方的人懂得“人老病死”的道理,這是人之常情的,便也不覺得什麼,反而因為祖先曾度過一段美好的人生而高興。正如我們這個地方的人們就是,所以在大家臉上看到的只有虔誠和興奮。也如前一句“清明時節雨紛紛”,清明時節通常都會逢下雨時節,而我們這裡卻是烈日當空,曬得我臉發紅。 

  在車上,我和小如姐姐無話不談,她前天沒有來,於是我便跟她聊了許多關於前天去海門山掃墓所發生的事情,我講的認真,她聽得仔細,這樣的時光真是美好極了,她也聽的津津有味,多麼好的聽眾啊! 

  按照我們這裡的習俗,清明節這天是拜“果盒”。所謂“果盒”就是香蔥餅、餅乾、糖果這些屬於零食的東西。有些地方則是在這天祭拜祖先的時候獻上鮮花,但是我們這裡則是燒紙錢、放鞭炮,這種方式孩子們最喜歡,因為在放鞭炮的時候,我們總會捂住耳朵,雖這麼做,但還是喜歡鞭炮那“噼里啪啦”的聲音。 

  每一年到這裡掃墓總要清理雜草或瘋生的竹子,原因是草生長的速度最快,即使今年燒了明年也會再長出新的來,這也是人們在寫有關於“頑強的生命力”這一主題的文章或是詩篇時,總要選擇草為描寫對象的原因吧。今天來的大人較多,所以小孩根本幫不上什麼忙,只能在旁邊站着罷了,無論是除草還是搬雜草去扔掉,這些活都讓大人給做了。這是一個原因,還有一個原因是俊桐就是因為想要用鐮刀割草而傷着了手指,所以看到這,大人更不放心讓孩子隨便使用鐮刀之類鋒利的東西。 

  真慘,俊桐的傷口挺大的,一條長線,血淋淋的。俊龍哥拿紙巾給俊桐包紮傷口,由於沒人帶創口貼來,所以爸爸只好拿一個袋子,把它撕開,撕下一條來,替俊桐把傷口包紮好。如果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我一定會痛得直哭。但是俊桐並沒有一絲痛苦之意,反而笑哈哈的,這也讓大家放下了心,多堅強啊,俊桐,好樣的!如果現在讓我評選“陽光少年”,我第一個選他,俊桐的堅強品格值得我們去學習! 

  今天不用像前天一樣爬山了,今天走的是平平坦坦的路。周圍全是山,我們在野草之中穿行,大人們在墳墓前清理雜物,我們則跑去別處采野花、追逐、玩耍。什麼活也不用我們去干,我們儘管玩,痛痛快快、無憂無慮地玩,藍藍的天上飄着朵朵白雲,時而吹來陣陣暖和的風,令人心曠神怡。等玩夠了,要插香祭拜祖先時才停下來。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