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季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花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秋天,我和奶奶從一棵大月季上剪下兩根約六寸長的不老不嫩的 枝條,插在一個花盆裡。奶奶說:“月季花是 扦插木本植物,二十多天後就能長出根,明年春天就能發芽,開花。” 

  我們常給它澆水,今年春天,兩棵月季的 莖漸漸地粗壯了,莖上還長滿了刺,並抽出幾枝黃綠的枝條。枝條上互生的葉柄,葉柄上長着對生的嫩葉,這些葉子又嬌又弱,如果稍碰它就會弄壞。 

  慢慢地枝條越抽越長,葉子越長越大,葉子邊沿像很細的鋸齒。我們常給它們澆水、施肥、捉蟲,在我們的精心管理下、在春天的陽光雨露下,月季長得茂盛極了。葉子綠油油的有點發亮。不知什麼時候長出了幾個小小的花骨朵兒,花骨朵兒像小棉花桃一樣,一天天長大,幾天後花骨朵張開了小嘴,露出了紅紅的 “舌頭”,這就叫含苞欲放吧!再過三四天花就開了,開的花可漂亮呢!幾朵粉紅粉紅的月季花挺立在枝頭,花片一層一層的,在陽光下顯得非常艷麗、華貴俊俏。奶奶高興極了,把這盆月季花擺在客廳里。此時我也非常開心——我們親手栽下的月季終於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月季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