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暖花開的日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暖花開的日子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煙籠罩着這片土地,樹木和花兒耷拉着的腦袋訴說著黃土飛揚的苦悶。乾涸的流水失去往日的生機。依稀,我望見遠方有湛藍的天空。我奔去,轉眼,我到了二零四九年。

  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寬闊筆直的馬路延伸到街道盡頭,道路上奔跑着不再吐黑煙的汽車。路兩旁的行道樹,向守邊的軍人似的,直挺挺立在那裡。一陣風輕輕吹來,行道樹彷彿跟着無形的跳動的音符來回擺動身軀,顯得格外生意盎然。走在馬路上,我嗅到的新鮮空氣快速鑽入我的鼻子,穿梭在我的大腦中。頓時,我感到無比的神清氣爽。接着,我貪婪地呼吸着與我闊別已久的清新。

  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青石板上坐着三五個老人,他們手上拿着蒲扇,驅逐這騰騰的熱氣。他們爭着說昨天又看到了幾輛不同尋常的汽車,車軲轆邊跑,儲備箱卻又多了一些清潔的水,老人們的臉上總掛着燦爛的笑容,像撲面而來的春風那樣溫暖,嘴裡還不時地發出幾聲爽朗的大笑。一旁淘氣的孩子,總用纖細的手指竭力地扒住奶奶爺爺的嘴巴,然後露出一排參差不齊的牙,笑出咯咯的聲音。

  路不拾遺,鑄劍為犁。隨處可見的失物招領處,總是人來人往,那裡布滿失主答謝的聲音。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人們化劍為犁:再也看不到刺眼的子彈,再也聞不到戰爭的硝煙,再也聽不到孩童的哭泣。

  春風徐來,湖面泛起層層波瀾,小草的嫩芽兒從土裡探出頭來,經受雨點的洗禮。花兒羞澀地含苞待放,樹木又抽出新的枝芽。二零四九年的日子,春暖花開。

  初三:若髻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的日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