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月季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月季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芳香四溢的百合花,我也喜歡默默無聞的野菊花,但我更喜歡五顏六色的月季花。在去年春天到來時,馬叔叔送給我一盆剛剛長出來的月季花。 

  馬叔叔告訴我:月季花屬於灌木,有的長到一人多高,有的只有半人高。它的生命力旺盛,一年四季都開放。而太陽花正相反,朝開夕謝,只有一日。月季花的栽種很簡單。先選一根又大又粗的月季花枝條,再把它小心翼翼地剪下來,然後把他插入土中,大約沒入土中兩三公分,最後再等兩至三周就會長出新的枝芽和枝條。 

  我認真地觀察它,等新的葉子長出來之後,您就會發現葉子是橢圓形的,並且是嫩紅色的,邊緣處還會有些小鋸齒,可摸上去不扎手。再過一兩周,等葉子長大了,顏色變綠了,小鋸齒也越來越扎手。再過一兩個月,月季花的花就會慢慢開放。有紅的、白的、粉的、黃的,漂亮極了! 

  花慢慢地長好后,我又開始了新的觀察。一朵朵圓圓的小臉蛋從葉子里伸了出來,東瞧瞧,西望望,好像看到了什麼新鮮事,又好像對我微笑。一陣微風吹過,好像在對我點頭。微風拂過,一陣陣淡淡的月季花香沁人心脾,使人陶醉在其中。 

  月季花的生命力特別旺盛,不僅可以中在花盆裡,還可以種在馬路旁,是一種非常好的綠化植物。我愛五顏六色的月季花。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月季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月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