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日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的日子 

  天漸涼了下來,霧水濃重了。冬天悄然而至。周六同往常一樣起了床,似乎被這肆虐的寒潮凍得睡不安穩,放眼外界,竟想起登山來。 

  來到山腳,周圍是一片白霧,只有白茫茫的一片,也正如我的內心一般,茫然。想着自己這周在校的表現,想着每一、二、四晚上提高班忙碌的身影,到頭來卻似乎不見得有什麼成效。腦中只有一片躁亂,見不得一絲平靜;又想起不知周幾的一次數學測驗,不會解題成了我心裡的一片陰影,甚至對自己喪失信心。痛苦的回憶總是時時浮現,我到底怎麼啦? 

  山路外吹來一陣寒風,冰涼的內心結成了冰。我苦苦尋思中考為的是甚麼?我長嘆了一息,放眼望去,竟有一片小金菊在不遠處隨寒風搖曳,卻屹然不倒。在朝陽的映照下,小金菊們變得更加金光煥發,耀眼奪目。好一幅朝陽金菊圖! 

  陽光照散了濃霧,小金菊溫暖了我的冰心。金菊,它以它最完美,最精神的姿態在寒風的肆虐下依然綻放,綻放出那冬不衰的精神活力。它似乎正對我微笑,告訴我,我正是這初升的太陽,應是風華正茂,生機勃勃,而不是愁眉苦臉,消極厭世。 

  我深受感悟,是的,傅雷也曾說過:“人生難免有低潮,只要低潮不使人頹廢,就好了。”學習上總有困難,學習總有不順心,但是,比起那煤礦工人們,我這小小的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努力,便可克服。 

  我們是正處於風華正茂的少年,在校園,我們需要生機勃勃,志士昂揚;在校外,我們更需要激情煥發,用最熱情的態度迎接課外生活。面對那一切困難,我們何不試用小金菊的堅強來克服呢?當我們處於困難時,為什麼不想想小金菊,體會一下它們呢? 

  頓時,我豁然開朗,心曠神怡。再次放眼望去,前面的是一片明麗,初升的太陽以它的活力照耀着大地,成片的小金菊更加艷麗奪目。城市顯出一天地的美好。 

  山寒花卻開,我,充滿了信心。我堅信:那花開的日子定離我不遠!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