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季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季花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月季花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五(2)班

  龔理毅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美麗的月季花,它就像一們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微風中翩翩起舞!

  月季花的莖是墨綠色的,又細又長的莖上還長着許多小刺,嫩刺比較軟,是暗紅色的,慢慢地這些小刺就成熟了,變硬了,刺的顏色也就成了深綠色,過久了,這些刺就成老刺了,非常堅硬。月季花身上的這些刺就像一身盔甲,以免自己被傷害。

  月季花的葉子是深綠色的,除了最上面的一片葉子外,其餘的葉子都是對生的,就像一對雙胞胎姐弟。嫩葉帶着一點紅紅的顏色,漸漸地由紅紅的顏色變成了碧綠,由碧綠再變成深綠。葉子的邊緣中鋸齒狀的,就像小齒輪,葉子背面的葉脈上也有小小的刺。

  月季花的花期很長,一年四季都在開花。花的顏色有許多,粉紅色的、大紅的、淡黃色的……五顏六色,美麗極了!瞧,我家的月季花開出的花是粉紅色的,有的花已一層一層綻開,還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花兒還散發著一陣淡淡的芳香。花瓣摸上去很光滑,像綢緞一樣。

  月季花非常漂亮,但大家只可以觀賞,千萬不可以攀折哦!

  指導老師:李玲

您正在瀏覽: 月季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季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