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花淚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淚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寫在前面:又一新年春來到,漫天的煙花彷彿瞬間開放,無星月的除夕夜此時也顯得分外明亮。呆望着天幕,眼邊跳動着煙花的音符,淚已布滿眼眶,散盡的煙花,散不盡的淚。 

  夕說他追喜歡看煙花,於是我們便成了好朋友。 

  夕是我們家鄰居,與他相識也是一個有煙花的除夕夜,他與我一般大,剛搬來不久,這是他在這過的第一個新年夕獨自一人站在天台上望着空中不斷閃爍的“星星”。他看似如此孤單,彷彿他一人站在天地之間,眼神迷惘、憂鬱、歡喜。最喜歡看他嘴角裂開的那一刻,微笑讓他周圍散發煙花的絢爛。他好像有所察覺,轉頭看到了旁邊的我。 

  “新年快樂!”他微笑着對我說。 

  “我也是,新年要快樂噢!”我個了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你好,我叫夕,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我叫晨。”我說。 

  這樣我們就認識了,那天夜裡,我們一起看了除夕夜的煙花。我感覺那一夜的煙花是最美麗、最燦爛的了 。夕告訴我他最喜歡看煙花,因為煙花里他可以看到媽媽。 

  “媽媽,您在天國生活得好嗎?如果好,請將您的微笑給這煙花,好讓夕兒看到您的笑啊!”夕說手合攏,虔誠地祈禱,也許是老天眷顧這孩子,天空正好應聲綻放了一朵最大、最美、最亮的煙花。我們在一起歡呼雀躍,夕還叨念着:“噢!媽媽終於聽到夕兒的話了!太好了!…… ” 

  夕生活在單親家庭里,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只有一天到晚忙個不停而見不到面的爸爸,現在是除夕夜,也只能夕一個人過。我為夕的命運趕到同情,就邀請他和我們一起過新年。 

  他說,那一天是他最開心的一天,那一年也是他最快樂的一年。 

  時光飛逝,寒假匆匆從指間滑過,我和夕一起踏入新學期的大門。夕是我們班的插班生。 

  漸漸的,我偶爾聽到班裡的女生談論夕:“夕真是太棒了,人不僅張的帥,而且聽說這次測試他又拿我們年紀的第一呢!他真是太有才了……”女生們眉飛色舞地談論着,“不僅如此,他在音樂、美術方面都很有造詣,可惟獨不碰體育,這讓人費解,每次體育課,他就會像從人間蒸發一樣……” 

  每次聽到別人談論夕的好,我心裡就會泛起一層層漣漪,感覺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似乎他們在說我的好一樣。 

  我和夕不僅是鄰居,現在已成了好朋友,好同窗。我們一起上、下學,一起做作業,友誼之花在我們心中愈綻愈艷,就像那除夕夜的煙花,迸發出無數的火花點,落在夕的心裡,也落在我的心裡。 

  風靜靜的吹着,蕭瑟的柳條隨風蕩漾,也吹來了流言蜚語: 

  “看,晨和夕每天都一起上學,放學,幹什麼事都在一起,他們是不是有某種關係?” 

  “兄妹?不可能,晨可是獨生女,那麼他們是……” 

  “該不會是在交往吧,他們居然早戀!” 

  “是啊,可能是吧,沒想到晨如此乖巧,卻……” 

  我停止了說笑,看着夕,夕卻仍是微笑着繼續他的話。我呢?一臉迷茫,一種朦朧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真的在戀愛么?不是吧,我是很喜歡夕了,可是,那就是早戀嗎?”許多許多的迷惑在我腦海浮現,一句句流言好像針一樣刺痛我的心。我在同學、老師眼中一向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好女孩,怎麼可能呢? 

  我們從此便成了班裡的焦點,到處談論着晨、夕。有些同學甚至當面問我們交往的怎麼樣了,而我滿臉通紅,怎麼解釋都沒有用,索性不在解釋,那無數的蜚言蜚語讓我每天像丟了魂似的。 

  課間時,老師走到我身邊告訴我:“現在正是人生關鍵時期,不要胡思亂想,做現在不該做的事。”那一刻我終於決定:為了名譽,放棄友誼。而這一決定卻讓我犯了一生中最大的錯誤。 

  對於夕的關心,我選擇逃避;對於夕的幫助,我開始拒絕;對於夕的一切,我開始隔離。那些天,我將他關閉在心門之外。 

  我很清楚我們的關係並不像他們所想的,可是又能怎樣呢?只能迴避。可是夕卻整天像沒什麼事發生過一樣,往常一樣與我說話、聊天,面對我的無言,他只能微笑而過。一段日子下來我的成績下滑得厲害,以前夕經常幫助我的學習,可現在……我感覺有點對不住他了。 

  初二的期末考試過了,我好像從荊棘中解脫出來,終於鬆了一口氣,夕也一如往常取得優異成績,我只能灰溜溜的跟在他後面。 

  寂寞暑假,無數次回望那個天台,以沒有了夕的身影,他們一家在夕考完試就搬走了,我卻連一句話也沒與夕說。幾個月了,多麼漫長的日子,而如今他卻悄然離去,銷聲匿跡,杳無音訊。我每天會到郵箱旁看是否有夕給我的信,因為我堅信他會寫信給我,無論他在哪兒。 

  那一天剛下過雨,沒那麼悶熱,我的心也像被沖刷過一樣,讓所有的煩惱飛出心靈。天邊的那一掛像是我心靈的顏色。驚喜的發現郵箱里插着一紙藍色的信封,我欣喜若狂,是的,那是夕的信,慌忙激動中打開信,手還在顫抖: 

晨: 

  你近來好嗎?當你收到這封信時,我已經和媽媽共賞天堂的煙花了。請不要傷心,我在那裡一定會很好的,也不要抱怨我的不辭而別。與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快樂,因為你是我十幾年的人生中最中要的、唯一的朋友。你讓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存在。本來我這個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最多只能活到那個除夕夜,可是你卻又讓我心中開花,認識到生命的美麗與可貴。謝謝你,我的朋友! 

  希望你永遠快樂!我會在天堂守護着你…… 

  夕.字 

  沉寂的庭院里,只有淚水落地的聲音,我極力壓抑自己,讓自己相信這不是真的,這一切都只是也個夢,夢醒來,什麼事都會消逝於記憶中,可是望着對面的天台,卻又是如此真實,對不起,夕,我對不起你……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自己是如此遲鈍,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可是如今……依舊站在那個天台上,獨自觀望着天空,一切又回到了原點,新的一年來臨,“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現在天上的點點繁星,哪一顆才是屬於你的呢?只因堅守夢幻般的友誼而曾經夢裡尋他千百度摹然回首,那人卻在煙花綻放處。夕,他僅僅成為我心靈的過客。 

  後記:悄悄地,你走了,正如你悄悄地來,天邊的煙花是你綻放的微笑。此刻,現在,我守望着天邊最美的煙花,出神、凝視、深思、彷徨……

您正在瀏覽: 煙花淚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