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買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買花 標籤:買花作文

  我是一個沒什麼情趣的人,除了功課外,只知終日忙於一些瑣事,因此極少光顧花店。我說過,我是個不折不扣的俗人。

  若不是“三八”婦女節陪好友去買花,我恐怕到現在都不知道玫瑰長什麼樣兒。

  我第一次走進了那個“紫荊花店”一雖然它離我家不過幾步路遠。

  好友是個極浪漫的人,她簡直想買下所有的花。而我則一邊“密切關注”着我的自行車,一邊在心裡抱怨着那可惡的花香,一邊催促着好友。我看着手錶,盤算着這麼長時間已夠我做完家庭作業了。

  我實在後悔:陪她來花店是個錯誤。

  百般無聊之下,我也只好觀賞起這些花來,因為我實在不願被人當成花店的服務生。

  花都是一個德性,紅紅綠綠,惡香撲鼻,愛慕虛榮。我在心裡幾乎將每朵花都咒罵了一遍,因為我實在無法對它們產生一點兒好感。但,就在這時,我看見了馬蹄蓮。我以前也聽說過這種花,那時,我是不屑的:有這樣土氣的一個名字,花自然好看不到哪兒去。

  但現在,不管我怎樣挑剔都是徒勞。那麼潔凈的顏色,那麼雅緻的花形。我甚至一時衝動,想立刻買下它,但又一想:三元錢夠一頓的飯錢,何苦買這種毫無價值的東西呢?

  正猶豫間,好友已抱了一大束花跳過來:“怎麼,你不想買一束送給媽媽!”

  “這——,我可從來沒有送花的習慣。”

  “習慣是可以改的嘛!”好友笑道,“別不捨得花錢。用三元錢換一張笑臉,值!”

  是啊,只要大家快樂,多花些錢又何妨?況且不過是三元錢。

  我又看了一眼那純潔高貴的馬蹄蓮,毫不猶豫地掏出了錢。

  當我捧着花走出花店時,頓時覺得陪伴朋友買花並不是個錯誤。當我把13年來的第一份禮物送給媽媽時,我看見了媽媽亮晶晶的眸子,於是更覺得我做對了。

  我甚至有些感謝好友了。

  雪白的馬蹄蓮靜靜地開放在淡藍得幾近透明的花瓶中,我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恬靜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買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