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合唱比賽作文

合唱比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合唱比賽作文500字

聽說比賽就在下午1:00整開始,我們都懷着一種盼望的心情等待着。好不容易到了下午,我的心偏偏快樂不起來,倒反而緊張起來了,是因為我看到其它班級唱得很好,都跟上了節奏。突然,我似乎又堅強起來,我感到我有自信心了。只要我們相信自我,挑戰自我,就肯定會唱得很好。 

  到了該化妝的時候,男生們都跑光了,教室里冷清了許多,只剩下了一些正在化妝的女生了。王老師馬上把一群男生給拉了回來。我們第一個“對象”就是呂一鳴,他一邊反抗,一邊大喊:“我的末日到了!”這一切被王老師一一看在眼裡。他終於忍不住,對呂一鳴大喊:“過來,過來,我來化!”呂一鳴終於不敢吭聲了,乖乖地讓王老師化。後來,我們邊拿着口紅,邊對反抗的男生說:“要王老師來塗還是我們來塗?你自己做選擇。”這麼一說,那些男生們就乖乖就擒了。 

  比賽開始了,我們沉着地上了台,開始唱起歌來,不知是我們太緊張了還是什麼原因,竟然唱得越來越快,跟不上節奏了。唱完了歌,我們本來應該鞠躬的,可是因為我太興奮了,竟忘了鞠躬,後來還是旁邊的同學拉了我一下,我才“醒過來”。 

合唱比賽結束了,我們回到教室都垂頭喪氣的。因為我們知道自己唱得不好。不過,我們相信,明年我們一定會唱得更好!
回目錄

合唱比賽之後作文600字

  合唱比賽之後

  第16周的星期三,我們學校舉行了五、六年級的“班班有歌聲”的合唱比賽。可誰知我們辛辛苦苦訓練了幾個禮拜卻換來了一個非常不理想的成績——第二名。

  大家一定會覺得第二名這個成績已經很不錯了吧,可是我們卻不認為,因為如果我們的唱的時候全班人都放開聲音去唱的話,我們班就有可能得到第一名,這個更好的成績了。

  我們聽到我們是第二名的時候,全班就開始議論起來了,有的再說都怪張逸馳,聲音那麼扁,又唱得那麼大聲,而且又搶節拍了。有的則說三班得了個第一名有什麼了不起的啊!有的說……就這樣,我們說著說著就走到了班級。

  一進班級,我們就聽見了“吱呀”的一聲開門聲,老師邁着步子,走到了講台桌前,攏了攏頭髮,清了清嗓子,嚴肅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得的這個第二名,你們覺得這個成績好不好?”我們不假思索,不約而同地說:“不好。”“那你們既然知道不好,那你們知道你們不好在哪裡嗎?”全班一下子鴉雀無聲,過了一會兒,老師才說:“不好在:一,你們沒有團結精神,我們全班都穿好了校服的短褲,就一個同學沒有穿,真是‘一個老鼠屎壞了一鍋粥’。二,你們的聲音,一開始很大聲,我覺得你們可能有希望得第一,可是誰知道你們的聲音越來越小,小的連評委都聽不到聲音了。這就是你們的不足之處,所以第一名才會被三班奪走。”我們聽了老師的話才恍然大悟。

  通過這次的比賽,我們終於明白了,我們班現在正缺少了團結精神,如果大家把這次的教訓永記心間,我們下次的比賽,就一定可以奪得第一了。

小學 1 2 3:
回目錄

合唱比賽——我有一個小秘密作文800字

  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經過一次次的苦練,我們的歌聲變得悅耳、動聽。也就在這時,我們迎來了最期待的時刻—要出去比賽了!

  我們乘車來到了比賽場地。每個人的心都緊張起來。我的心更是七上八下,因為我是伴奏的,整個合唱隊的命運都和我有關:我彈不好,他們也唱不好。這不但考驗我的技術,而且考驗我們之間的默契。最關鍵的是我們要合拍。

  終於,輪到我們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我坐在琴凳上,深吸一口氣,按下琴鍵……隨着我的前奏,同學們開始起唱:“太陽太陽,又紅又亮……”聲音洪亮,琴聲優美,一切都很順利,我陶醉在這美妙的歌聲中。可是沒過多久,令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在第二段開頭時,我慢了半拍!我和同學們的歌聲不同步了!我的心一下子吊在嗓子眼,本能告訴我必須馬上調整!如果加快速度,前後節奏會有差異,那整個樂曲就會顯得不協調,不好聽,演唱會變得更亂。我急中生智,在不顯眼處跳了一個音,順理成章地跟上了同學們。幾秒鐘內問題就解決了,我高興極了,為我這個小花招而高興。但我也在心裡默默祈求評委不要發現。我調整好狀態,繼續若無其事地彈。我注意力集中,與同學們緊密配合。激昂的歌聲迴響在大廳里“我愛太—陽!……”我們的表演結束了。

  下舞台時,我仔細觀察同學們,顯然他們都不知道我“跳音”的秘密,甘老師(我們的音樂老師)也沒講什麼;莫非他們都不知道?哈哈!那評委也一定不知道!這是我心中的小秘密!

  不知過了多久,開始宣布成績了!主持人報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都沒有我們。我心裡害怕極了,不會因為我的“秘密”,使集體榮譽名落孫山吧?我難過地看着甘老師,想把這個秘密告訴她……可就在此時我聽到“梅山一小榮獲特等獎!”特等獎可是最高獎項啊!大家按耐不住內心的喜悅,歡呼得叫了起來。

  此時,我長吁了一口氣,用手把那個小秘密按回心中,輕輕拍着它:“哇,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小秘密!”

  江蘇南京梅山一小四年級:郭研

回目錄

合唱比賽作文500字

  今天是12月27日,在我們心中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日子因為今天是我們班合唱比賽的日子。而且我還是領唱呢,想起台下那注視的眼神,我就要緊張死了!

  在路上,我們班竟格外安靜起來,我遠遠看到音樂教師,心中竟立即恐慌起來,不由產生了想逃跑的想法。站在音樂教室外,想起黎老師對我說的:“加油,你是我們班的主力!嘴型與表情都很好。”我聽到這句話和老師當時流露出的那種欣慰的表情讓我渾身像沖了電一樣,門打開了,有個班走了出來,看到他們那自信滿滿的眼神我又像泄了氣的皮球心中不免擔心:“還有希望贏嗎?他們好像很強的樣子!不行了吧!”但我看到牛路還像往常那麼活躍嬉皮笑臉逗着大家,我心中想:“不能這樣,我們班是最強的,練了這麼久,所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啊!要是這是泄氣就一點贏得機會都沒有了!”我們要進場了,我咬緊下唇,為了不讓我太過緊張,也許這樣能提醒自己,很不錯吧,在台上望着台下的評委與攝像機,我不再害怕了,我要為班級爭光,想到這裡我坦然了許多,露出真誠與自信的微笑。我們的音符如鈴鐺一般響徹全場!看到台下那評委與老師讚賞的目光,我們唱得更賣力了。

  回來班上,我們開始積極議論這場比賽,因為這其中凝聚了我們每個人的汗水與3個日日夜夜,無論結果如何,握我們沒有遺憾了!

   海淀六一中學初一3班 李佳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合唱比賽作文500字

合唱比賽

  “六一”兒童節就快要到了,我們學校舉行了歌詠比賽提前慶祝“六一”。

  比賽是從六年級開始的,他們的歌聲是那樣的嘹亮、那樣的清脆,我聽得都着了迷,彷彿蕩漾在歌聲的海洋。我們班也和其他所有參賽的班級一樣,準備了很久,我自己也因為要比賽,常常從QQ音樂網上聽了很多次《保衛黃河》呢,而且我還請了素愛唱歌的媽媽做搭檔。就快輪到我們四(二)班了,同學們個個都十分緊張,生怕發揮得不好,我們可愛的老師站在一旁鼓勵着大家,不知道是受了老師的鼓舞還是自身鎮靜下來了,當主持人點到“四(二)班上台”的時候,同學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大步流星地走上了台。前半部分唱得非常不錯,可是到了後半部分有的朋友就出了點錯,這時,我們也是將錯就錯把歌唱完了,照樣贏得了全校師生的掌聲!

  我最喜歡的節目是四年級(四)班唱的《老師》,他們唱得深情而動聽,唱出了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到了最後,為了報答老師的動教育之恩,他們還獻上了一束束絢麗多彩的鮮花,那花朵在陽光下是多麼的迷人,是那麼令人心曠神怡。最後評比下來,他們獲得了全校歌詠比賽第一名,也真是當之無愧!

  這是一次令人陶醉的慶祝會,比賽的氣氛令我非常難忘,希望下一屆“六一”兒童節再舉辦類似的活動。

  來 源
回目錄

六一節合唱比賽作文700字

   六一節快到了,老師宣布,過幾天我們要參加三年級的合唱比賽。聽到這個消息,我們既興奮又緊張。

   剛排練時,我們總是唱得快、唱跑調,總唱不好。這時,音樂老師李老師對我們說:“下一次唱時,大家小聲一點,讓指揮先聽清楚音樂。等指揮能掌握音樂時,大家再放開聲音唱。這樣就可以唱得好一些。指揮會邊唱邊指揮,這樣,看不懂指揮的同學,就可以看他的嘴型來唱歌了。”我們照着李老師的話去做,果然比上次唱得好多了。經過幾天的刻苦演練,我們為合唱做好了充分地準備。

   眨眼間,比賽的日子到了。我們每個人都穿着整齊的服裝——雪白的隊服上系著鮮艷的紅領巾,每個人雙手上都纏着梅紅色亮晶晶的綵帶。我們精神抖擻地走入會場,坐在指定的位置上等待表演。

   很快,輪到我們五班表演了。我們個個抬頭挺胸走上合唱台,按順序站好。待王慧璇報完幕後,我們開始進入了合唱。我們唱的第一支歌是《爭做四個好少年》。由於我們看到台下坐着很多人,心裡非常緊張,很多同學都唱跑了調。只有我、崔毓芳、張文言、王雅琪和指揮員沒有唱跑調,我們一起大聲地唱出來。其他同學聽到我們的聲音,也漸漸地和我們唱得一致了。

   第二首歌是《春天舉行音樂會》。我們用最優美的歌聲來唱這首歌,唱得過程中,我們還在歌曲里表示聲音的地方拍手、點頭,節奏非常整齊,我們的樣子也非常可愛。優美的歌聲傳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兩首歌唱完了,台下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侯老師臉上露出了難得的笑容。

   一星期後,音樂老師興奮地告訴我們:“咱們班的合唱比賽得了第一名!”

   “太棒了!”教室里一片歡呼,成了歡樂的海洋。
 

回目錄

合唱比賽作文600字

  今天下午我們舉行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唱歌比賽。

  比賽進行了一段時間,聽說前面的班級都不錯,我的心又緊了緊,但又很激動,很期待,沒準能得到一等獎呢!我們為了獲獎可是吃了很多苦,流了好多汗的,有付出就有回報嘛。可是心臟還是不安分的“砰砰”亂跳,生怕出一個大糗相。但是想想我們優美的歌聲,嘹亮的歌喉,看着整齊爽朗的服裝,以及“濃妝艷抹”的漂亮臉蛋,不禁有了許多安慰。該來的總要來,勇敢面對吧,五(4)班加油!四(6)班必勝!

  很快,我們便出發了,在賽場外安靜地等待着上場,等待着“拼搏”。在這時,大家都越發冷靜,有的默念歌詞,有的記記動作。別看這幾分鐘的等待,對我來說卻像幾個小時。終於該我們上場了,大家的心就像小兔子一樣的亂竄。就在音樂聲響起時,一陣純美、清脆,又帶着一絲稚氣的“童聲三人唱”響起,“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我們其餘的同學整齊地做着動作,綻開着燦爛的笑容,一起融入到了歌聲中。接着的大合唱,真是氣勢磅礴,我們的每個字每個詞都是那麼鏗鏘有力。大家都不知不覺地隨着節拍“搖頭晃腦”。咬准節拍,美化嗓音,盯緊指揮,總算天衣無縫,大家都做到了最好。曲子不長,一會兒的功夫便退場了,我們昂首挺胸地笑着離開了。

  這次的戰役我很滿足,不管結果如何,大家都經歷了,儘力了。不管怎樣,五(4)班還是五(4)班,一個笑眯眯的老師和一群機靈淘氣又陽光的快樂少年。

  五年級:胡越

回目錄

大合唱比賽作文200字

  今天是星期四,我們在體育館舉行大合唱比賽。

  一大早,我們便按照老師的安排穿了白毛衣、牛仔褲和白鞋。雖然今天天氣很冷,但是我們心裡很高興。

  今天是三四五年級比賽,我們精神抖擻的來到體育館,只見牆上寫者“校園歌曲---歌詠比賽”八個大字,那幾個字多麼醒目啊!我們在最左邊找了一個地方作了下來,等待比賽。

  不一會。就輪到我們班拉,我們邁者大步走向舞台,鋼琴聲一響,我們就開始演唱,第一首歌是《我要做合格的小公民》,第二首歌是《我們的田野》我們唱的很好,贏得了陣陣掌聲,我非常開心,我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

  我們高興的走出體育館,向教師走去。
 

回目錄

大合唱比賽作文2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進行大合唱比賽,先是一(1)班,他們唱的是《讓我們盪起雙漿》,緊接着是一(2)班的《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他們的歌唱得讓我們禁不住一次次地鼓掌。終於輪到我們班唱了,我和班裡的同學快速走向舞台,排好隊形,隨着音樂響起,我們唱着剛勁有力的《國歌》,還唱了一首深情舒緩的《蟲兒飛》。比賽結束后,老師公布了比賽成績,雖然我們班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是我為我們班感到驕傲,因為我們都儘力表現了。

  今天真是個高興的日子。

回目錄

難忘的合唱比賽作文1000字

小學的最後一次合唱比賽永遠印在我的心中,它令我終身難忘。 

  “我們學校要舉行歌詠比賽啦”!消息像一陣風傳遍了每個班級。李老師鄭重的宣布,讓同學們準備夏季校服,準備演出,話音剛落,教室里立刻炸開了鍋,嗡嗡的一片,只見同學們興奮的交頭接耳,相互傾訴着喜悅之情,同學們踴躍的報名參加,爭先恐後,都想給最後一次合唱比賽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訓練幾天後,我們的合唱隊伍已經小有規模了,可是許多同學的校服小了,穿不進去了,李老師和同學們焦急萬分,我們東拼西湊,終於讓每一個出場演出的同學都穿上了淡雅的夏季校服。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這一天終於來到了,下課後,我們都跑到樓下,有的同學上樓去換衣服了,據李老師說:“那些同學都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來回打轉,有的不合適,憋紅了臉,往裡塞,它們的臉上都躺下了汗珠,但沒有一個人想到退出,因為我們都是集體的一員。”我坐在一旁,推脫下了長褲和外套,露出了藍白相間的校服,心裡緊張的要命,如果掉鏈子了怎麼辦,眼睛滑下來怎麼辦,唱跑調了怎麼辦,給集體抹黑怎麼辦,無數個念頭在我的腦海里閃過,一陣冷風吹過使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六班唱完了,馬上就要輪到我們班上場了。緊張的氣氛在我們的隊伍中蔓延開來,我似乎可以聽見自己緊張的心跳聲和急促的呼吸聲。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似乎馬上就要跳出來了。 輪到我們上場了,我慢慢的走上合唱台,暗暗的祈禱着千萬不要摔下去,手心裡出現了細膩的汗珠,同學們似乎也一點兒不輕鬆,他們失去了往日調皮的神態,機器人般陸陸續續的走了上來,這時,鋼琴聲悠揚的響起,我也顧不得緊張,放開嗓子唱了起來,悶熱的空氣使我滿頭大汗,我的眼睛緊緊的盯着觀眾席,而觀眾席上的評委也聚精會神的看着我們,滿臉微笑,大概是被我們美妙的歌聲震撼了,頓時我的緊張消失了不少,但手還在微微顫動,在無意間,我碰到了羅敏的手臂,滑溜溜的,滿是汗,漸漸的,漸漸的,我的心情平靜了下來。我們十分投入地唱着,歌聲舒緩而又起伏,恬靜而又優雅,令評委老師們拍手叫好。    

  演唱完畢,同學們都一本正經的下了台,但一出禮堂的門,可不得了了,有的同學大聲喊着熱死我了,熱死我了,臉上淌下一串晶瑩的汗珠,有的誇張的來回揪着自己的衣服,讓熱氣離自己遠一點,有的來回揮動着手臂,有的緊皺眉頭,想把緊身的校服從身上脫下來,頑皮的表情和笑容,又回到了同學們生動的臉上。 

  小學的最後一次合唱比賽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它是我小學生活中一段美好的時光,我會把它銘記在心中。
查找更多合唱比賽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