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殘缺的美——觀《千手觀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的美——觀《千手觀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該怎麼形容《千手觀音 》呢?我真的描述不出,若不是親眼所見,我不敢想象,真是美輪美奐,明明很多人的表演,卻演得像一個人似的。更何況,她們還是一群連音樂都聽不見的聾啞人!所以說,《千手觀音 》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我痴迷地看着:那每一次的輕顫,抖動,是多麼地美妙,巧奪天工一般;那每一次的舒展,收縮,令人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她們明明不能聽見音樂,卻與音樂的聲音是那麼的協調,恰到好處,這也是她們震驚世界的原因。《千手觀音 》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她們身體有殘疾,但她們跳的比正常人跳的還要好。看《千手觀音 》,我不僅體會到了一種舞蹈與音樂相協調的自然之美,更可貴的是,我們還從她們身上體會到了一種自強不息,樂觀向上的精神之美。誠然,她們的美是殘缺的,但正是這種殘缺的美才更令人關注。 

  不管你承認不承認,殘缺的總比健全的更震撼人心。比如說維納斯的斷臂,它雖然不完整,但它體現了一種另類的美,比之完整的美也毫不遜色,它的美美在悲壯,美在凄涼,比之完整的美,它是一種升華。如聾啞人海倫凱勒,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她所煥發的光彩又有誰可以比擬呢?如殘奧會上一個個整裝待發的運動員,他們的美是歲月的沉澱,是時光的流逝,他們的美令人自嘆弗如,他們的精神將被人永遠被人牢記。 

  殘缺的美表現了悲壯、凄迷地絢麗,使人蕩氣迴腸,只那一瞬,便為永恆。即使歲月流逝,斗轉星移,卻沒有磨滅應有的光彩。在歷史長河中,殘缺的美是情感的升華,人生的財富,神秘的寶藏。在眾多爭奇鬥豔的奇花異草中,它是經久不變的花中之冠。 

  殘缺的美也是一種美,讓我們一起來稱頌它吧!它永遠在人們的心中回蕩,用頑強的毅力譜寫那優美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殘缺的美——觀《千手觀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的美——觀《千手觀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