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鄉韻 標籤:鄉韻作文

  平靜地座在書桌旁,聆聽着動人的鄉韻,好似天籟一般令人動容。端着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將它順時針,逆時針地旋轉,乎而竟成了龍捲風,那小小的顆粒漸漸的便與它徹底的融合了……

  ——題記

  我的家鄉是一座小城。

  夕陽下的鄉韻

  天邊的太陽貪婪地卧在雲上,俯瞰着這如此動人的大地,它試圖用它那迷人的目光去乞求眾人與它對視,但人們似乎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眼神。而我,卻仍被它陶醉了。它身邊的幾朵白雲也悄然無聲地披上了一件輕盈、飄渺的綢緞,時而千奇百怪,時而楚楚可人。

  走在那確乎沒有盡頭的小路上,我也貪婪的沐浴着那夕陽丟失的餘輝……

  行間,偶爾也低下頭去,會看見幾顆被人遺棄的碎石子,無情地撒得到處都是。但有的卻正躲在昏暗的角落裡沉酣,那樣的與世無爭。一群小學生一路歡快地跳呀!跑呀!向著那靜寂的羊腸小道,歡聲笑語,一種“曲徑通幽處”的意境油然而生。

  屋前的大樹仍在風中招搖,而那夕陽早已不見了蹤影……

  夜幕中的鄉韻

  夜幕無情地蓋

  住了白晝,並揮下了一些閃動的似乎白天被人所遺棄的碎石子。我做在窗前,不住地數着它們也隨着我的節奏,一閃一閃,恍惚間竟成了我眼中唯一的“明”……

  晚風輕輕地掃過,寂靜了許久的大地頓時變地O@一片,但不久又恢復了平靜,只有那耐不住寂寂靜的蛐蛐還自失於自己那有節奏的哼哼聲中.白天的馬路現在已是燈火通明了.漫步其中,似乎就像天上的街市,是那樣的平和,是那樣的安詳!

  望着黑色的大銀幕,

  將它搭在胸前,

  品着故里獨到的韻味,

  只有沉醉,沉醉……

  晨曦中的鄉韻

  天很高,那黑幕也被漆上了一片淡藍,作日溜走的太陽,又一次出現在了天的一角.推開窗戶,一縷陽光躥了進來,我便不顧一切地享受着它的饋贈.鳥兒似乎也欣然的叫了起來.

  沉醉的故里終於再一片晨曦中蘇醒了……

  聆聽着動人的鄉韻,品着動人的鄉情,就讓我也與她徹底地融合了吧!

您正在瀏覽: 鄉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