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累得有滋有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累得有滋有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累得有滋有味 標籤:有味作文

累得有滋有味 

  生活中並不是只有悠閑,與之而來的還有疲憊。有付出,有勞動,才會有所收穫,不是嗎?不是每一條河流都能入海,不流動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種子都能長成大樹,不生長的便成了空殼。 

  我出身寒門,由於家庭條件的限制,有時便不能“隨心所欲”,不免要分擔些家庭的擔子,多干一些家務活和農務活,家庭的貧困使我偶爾覺得生活真累!但是,不正是這些勞累鍛煉了我的體質,磨練了我的心志,豐富了我的閱歷嗎?所以,我並不認為生活累,而認為它很充實,很幸福,很有滋有味。 

  累活不累只是一種感受,不是嗎?有的人,雖然一直勞動着,但從不說累…… 

  爸爸媽媽每天早出晚歸,致力于田地勞動,頭頂炎炎烈日,汗灑黝黝的土地,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也不知度過了多少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在這片親切而又熟悉的土地上,也不知撒下了多少汗水,經受了多少烈日的考驗。是啊,這樣一晃就是大半輩子啊,怎麼可能不累呢?肢體上的勞累又豈能溢於言表呢?但是每當我問爸爸累不累時,他總是給我同樣的回答:“累什麼呢?我不累,我渾身都是力量,怎麼會累呢?”說完,臉上便露出一絲幸福的微笑。的確,肢體上的勞累對一個有信念和希望的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爸爸不認為累,是因為他家庭和子女充滿愛。 

  時間的流逝把我推進初中的大門,轉眼間已經步入初三了,回望過去的兩年,不禁想說一聲:“啊,學習可真累啊!”以批批作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九門功課又如狼似虎的催着我向前趕,一本本練習冊如同一批批定時炸彈稍一遲緩便一發不可收拾;一道道難題如同一群討債鬼,跟在我後面“問”個不停,累得我無力還擊,這難道不累嗎?還有比腦力勞動更累的嗎? 

  有句俗話講的好:“刀子越磨越鋒利,腦子越用越靈活。”長期的腦力訓練,不僅豐富了智力,而且提高了修養,這無疑是一種巨大的財富和幸福。學習讓我領略了杏花煙雨江南的嫵媚,感受了大漠孤煙塞北的蒼涼:它帶我走進文學——盛唐的錦繡詩篇,情致高雅;大宋的繽紛詞韻,精簡傳神;元代的樂曲風範,細緻優秀;明清的小說震撼,感時傷懷。學習充實了我的知識,拓寬了我的視野,激發了我的鬥志,雖累一點,換來的卻是一身清純的墨香,這不值嗎?我不認為學習累,是因為我對知識的渴求。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天上從來不會掉餡餅,誰都不會不勞而獲,不是嗎?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願我們都以辛勤的勞累來換取屬於自己的“悠閑”!

您正在瀏覽: 累得有滋有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累得有滋有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