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家的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灰濛濛的,剛下了雨天空中還漂浮着慘淡的氣息,紫色的喇叭花凄慘地在空中搖曳……

  平常熙攘的大街,此時也沉寂下來。被雨水打濕的衣服無力地拉攏着,額上的雨水夾雜着淚水順着面龐流下。

  我拖着疲憊的身軀漫無目的地遊盪着,先前那一幕,依然在腦海中回蕩:母親站在窗前,手裡捧着我的日記本,專註地看着,眼神里充滿了詫異。也許是母親還在思索,是什麼古怪的思想充滿了我那小小的心,使她原本乖巧聽話的女兒變得處處與她作對。而當時的我,看見自己的秘密被母親毫無保留地窺視了,便按耐不住心中的氣憤,一把將母親推開,衝出門外,淚水悄然流下,獨留母親站在窗前呆立。薄薄的紙張,經過我一陣摧殘后,在雨中飄舞,隨即帶着雨的粘稠飄落在地。望着被撕毀的紙屑,我的心,隱隱做痛。想着並不了解我的母親,平常對我嚴厲的管教和約束,我不知道,愛究竟離我有多遠。

  不知不覺,又回到了家樓下。抬頭,便是我的卧室。那令我熟悉而陌生的面龐,又出現在我面前。細細地注視着,竟發現:歲月的滄桑在上面留下的痕迹,是那樣深,那樣明顯。原來明亮的雙眸,如今已乾涸。那染了又染的短髮,仍藏不住時光流逝的痕迹,露出慘淡的花白。瘦弱的面龐更顯憔悴。母親的目光茫然地望着前方。面對這一切,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心中一陣凄楚。突然回想起縫紉機旁母親忙碌的身影,在月光下,顯得更加瘦弱;那雙粗糙得如同砂紙般的手,在針線旁穿梭。推開虛掩的門,忽然發現桌上放置着一杯香醇的牛奶,正冒着暖氣。底下壓着一張小巧的便條:“婷~,媽錯了,媽向你道歉……天涼了,外邊冷……媽知道你喜歡喝奶茶,特地沖了一杯……”讀到這裡,淚水已在我眼眶中打轉。我心中的冰雪,已被這濃濃的母愛融化了。母親默默地走出來,那一刻,母女倆緊緊相擁,任憑淚水盡情飛撒。此時此刻,愛終於踏上了回家的路。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