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逝去的友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友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看完朋友寫的散文之後,心裡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曾經,真的以為,我和她是世界上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同學,最知心的人,可在今天看來,昔日的一切,不過是海市蜃樓般虛擬的幻境罷了。

  兒時的諾言,此時僅成了我思念寄託的一個地方……我是一個不善於表達內心情感的人,她也一樣,我們總是很心領神會,無論幹什麼我們總是有着相同的見解,也總是相視然後莞爾一笑。10歲的我,無疑還很天真,而她,則像一個大姐姐一樣,教我做這做那,“嘿,綿羊,快過來玩呀!”“我說過了,不許叫我外號!”說完,便追着笑罵過去,曾經,我們不止一次這樣,不止一次嬉笑打鬧,不止一次雙手叉腰,對着男生又踢又打……可現在呢?每天看着近在咫尺的你,卻不敢跟你說話,甚至連跟你對視一眼都不敢,日記本里那些我的心情,又有哪一個不在傾訴着我對你的思念?無數次的擦肩而過,換來的只能是互相的冷漠。下過決心,決心要跟你說一句話,哪怕是發一封電子郵件也好,可每當看到你高傲冷漠的面龐時,就不知不覺退縮了;每當我斜着眼睛偷偷看你時,心裡真有說不出來的失落,往日的好友此時竟淪落到這一田地,我好想哭,可我沒有,因為我不想讓你看到我脆弱的樣子……你變了,什麼都變了,梓,請允許我這樣叫你,你穿衣打扮的風格變了,梳頭的方法變了,走路的方式變了,甚至於,你交友的選擇,也都變了……表面的我看起來開朗樂觀,其實,沒有人了解我,沒有人真正了解我的內心世界,沒有人可以體會我心裡對你的思念。曾不止一次的幻想過,你沒有變,什麼都沒有變,第二天早晨,還是會看見你,我們還是會一起上學,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可,上天就是要捉弄我們,就是要在我們建立深厚的友誼之後,牽來一場分離,一場痛苦,一場哭泣……邁進初中的大門,本是一件讓人高興的是,可我不明白,為什麼報道那一天,你就不理我了呢?時常閉上眼睛,腦海里總浮現出你的身影,你的笑臉,如雛菊般溫暖,擦也擦不掉,抹也抹不去……一顆冰涼的淚珠劃過眼角,流進嘴裡,澀澀的,是的,我又哭了,我又不爭氣的哭了,難道這就是友誼逝去的味道?我想,應該是吧,心痛,如針扎一般,喘不過氣來……

  我不止一次的勸過自己:我們走到了人生的岔路口,她有她的追求,我有我的目標,或許只是一次機緣偶遇,使我和她相識,或許應該遺忘,或許我應該學着堅強,學者獨自面對現實……走上不同道路的她和我,將不再相遇,不再相識……至少曾經擁有,擁有一段難以忘懷的友情……雖然這樣,可還是思念,依舊思念,仍是,思念……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友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