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所謂愛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愛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你不知道嗎,當你陷入熱戀時

  你的心變得纖細而敏感

  但是,寶貝兒,有誰會在乎你

  昨天的誓言不會陪你抵達明天,是的,不會。

  如果真的有命中注定,

  當那個人來到你身邊為你傾倒,

  請你愛上他吧。

  ——JanisJoplin,《GetitWhileyouCan》

  “我愛你”什麼的。

  陳腐、廉價。搞不好卻是可以治癒整個世界的、唯一的咒文。

  就算知道僅僅只需要一句語言就可以改變世界這種事情,即使祈求也不可能實現。然而在聽到那句話的一瞬間,真嗣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心裡的悸動。

  他張大眼睛看着對面的人,喉嚨哽咽着吐不出任何話語,嘴唇只是單純地上下開合,這場景顯得有些可笑。然後他無意識地攥緊了衣角,手臂不易察覺地顫抖。

  無法理解。

  不能理解。

  本來是絕不可能得到的東西一瞬間緊握在手中,感覺就像是被塞了一大把可以隨意挑選的糖果卻不知道選哪一種的無措。他覺得自己像緊握着一把白色的沙塵,柔軟的觸感讓他情不自禁地沉迷,然而卻無法抓住,越是握緊就越是消逝,從指縫間迅速滑落。

  身體僵硬地定在原地,他無法說出任何言語,只是那麼寂靜反覆地呼吸。

  他甚至已經無法理解自己身體做出的本能反應,神經完完全全被佔領控制,唯一剩下的字句只能給他毫無用處的緊張和不安。

  因為愛情這東西本就如此。

  脆弱、纖細,輕易地劃開了神經末梢,向它們灌輸每一次的渴望與哀傷。沒有人能夠依靠直覺觸碰它的表面,那是如此細微的侵略者,卻以不可抗力吞噬着人體的每一個感知細胞,然後逐漸地、從內而外地包裹他們的靈魂。

  於是命運脫離了雙手的掌控,一路向著某個結局狂奔。

  即使等待在前方的是生長於地獄之荊棘,也絕不妥協。

  而結出的果實也被他們以這樣匆忙的方式擷取品嘗,其中是苦澀還是甘甜,也只能由本人來判定。

  柔暖的擁抱。

  輕訴的誓言。

  還有,無法停止的、不安與嫉妒。

  愛情將一切贈予人類的內心,不作任何篩選,而人類也一點也不挑食地全部接受,連反抗的話語都被溫柔瓦解,直至被侵蝕毀滅的那一刻,他們再沒有任何抵禦。

  真嗣看着眼前的人微笑,縱然知道那是決不可能再一次碰觸的回憶。

  初三:喵醬

您正在瀏覽: 所謂愛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