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昔的成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昔的成敗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往昔的成敗使我想起了:在生物鏈中,狼是羊的天敵,沒有狼這個對手,羊群就面臨著空難;為什麼呢?如果沒狼的話,那麼羊的數量將猛增,草則是它們生存的根源會不夠它們吃,一旦它們吃盡也就面臨著災難!人何嘗不是這樣的呢?在當今社會中,對手可以是人類生命中的鹽,少了它生命將淡然無味,有了它在你的生命中會有無限的生機,伴你走過風風雨雨,使你失弱,使你前進……

  朋友們讓我穿過時光的遂道一起去看看那往昔的故事;少年時期正是孩子們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一個階段;學習也成為他們自身的任務,每天必須對着厚厚的書本,有時它似乎是個包袱,叫人難以忍受,在不斷學習中,你會發現身邊有許多強手,奇怪的是每次你都不能超過她,真有點不服氣;心想為什麼總是不是她對手呢,我就不相信,總有一天我要超過她;這時對手成為你的精神之柱,看上去你精神好多啦;陽光也變得明媚,空氣是那麼地清新,它們好像都為你而高興,只見你順手從桌上拿起紙和筆:寫下了你的做法,奮發圖強,不達目的不罷休,寫完之後把它放筆盒裡,以此來勉力自己;從這以後我發現你變了,變得連我都不認識了,往日歡聲笑語都從你身上消失了。對手開始成你強大的精神之柱;你每天晚睡早起的,晚上息燈后還要藉著路燈的那微弱的光線看書;早上早早的起床,又跑到路燈下面背訟課文;為了你的目標,你願意放棄一切:休息,玩(少年時節那僅有的共性)好幾次,我看見你為了能讓自己上課專心地聽講以免想睡覺,你就用你隨身所帶的一枚針在你想睡走神之時,讓自己打起精神,你就會用那細細的針頭刺進你那細嫩的肌膚上;一天下來你的肌膚上冒出了許多小紅點點;為了讓學習進步你強迫自己,如果做不出題目來就不準吃飯真到做出為止;時常見你捧着肚子,埋着頭做着題,連肚子叫的聲音也能聽見;可想而知你是多麼地餓了;我勸你但你不聽!我真的又高興又替你擔心;有一次,你把簡單地數學題給複雜化啦,怎麼做也做不出來,無可奈何之下你去請教老師,沒想到你被老師講了一通:說什麼這麼笨的啊!連這個也不會,我聽到情不自禁的為你流下了眼淚;這下你不知會多麼地傷心,一會兒之後你出來了,眼圈紅紅的,欲哭而止!無限的苦都埋在了心裡;只聽你喃喃着,我真笨,上課老師還講過的……我被你這一舉動驚呆了;我原本以為你會大哭一場,我怎麼才能幫你呢?當我回過神來,只見你埋下頭,筆在紙上滑動着,看來我的擔心是多於的;因為你不再是從前那個你了;變得堅強,刻苦;我從心底佩服你,為你而感到高興……

  時光如梭,期未考的分數揭曉了;你進步啦,你超過了她,讓人出乎意料的是你竟然成績排到了班裡的前五名,同學們向你投來驚訝的目光,接下來響起了陣陣掌聲;你笑了,笑的是那麼燦爛;在你的笑容裡面使我看到了:負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負出就絕對沒有回報;這是自上次以後第一次見過你這麼開心!我走過去握起你的手,笑首說:好樣的祝賀你取得好成績!

  對手,在人世間無處不在!當你把它用上時,它就可以成為你的幫手,使你前進……能讓一弱者找回自己;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對手,當你在對手中找到那拼搏的力量時,你就會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支持着自己去完成自己該做的事;對手可以戰敗你,也可以使你走向成功的那無型的力量;可以讓你感覺到失敗之後獲得成功的喜悅;這是多麼地美好!

  來吧!朋友們讓我們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對手,去實現自己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往昔的成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昔的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