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愛的天空(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愛的天空(一)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我談戀愛了? 

  我怎麼自己都不知道?好像大家都這麼說:同學們說,老師說,班主任說,爸爸媽媽說,似乎全中國的人都這麼說,只有我自己蒙在鼓裡。我常常發笑,我戀愛了?我何曾戀愛了?到底是我傻了,還是別人傻了? 

  我叫何伶俐,其實並不伶俐,天地良心,這應該與我無關,爸爸媽媽的DNA這樣,叫我有什麼辦法?人家背英語單詞,兩三遍就會了,我卻要十來回,背一個“幸福”詞語,“blessedness,blessedness,blessedness,blessedness……”連續念了十幾遍,頭都大了,可就是記不住。好友叫我“笨貓”,我心悅誠服,認了。 

  我不是自誇,除了學習成績不算出色以外,我應該算是一個好學生。天天早起晚睡,算得上夙興夜寐,從來沒有遲到過;上課偶爾打瞌睡,也拚命挺着,實在不行,就自覺地站起來。課間也會問老師問題,雖然有時老師會來一句:“這個題我講了兩遍,你怎麼沒聽見?”我臉有些發熱,但還是牢記媽媽的話,“好學生就是要多問問題。”學問學問,一學二問,我學了,也問了,可成績特別是數學成績就是不見起色。好在老天保佑,我中考成績距離重點高中分數線很近,爸爸花了錢,媽媽找了關係,我最終厚着臉皮,坐在了心儀已久的寬敞明亮的教室里。 

  開始,我有些不自在,看見那些牛皮十足的傢伙們耀武揚威、不可一世的神態,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牛什麼牛?不就是分數比我多一點么?這個美麗的校園,我交的錢還多些,比你們作的貢獻還大些呢。當然,我會鼓足幹勁,力爭上遊的。東風吹,戰鼓擂,現在世界上究竟誰怕誰?這是爸爸的流行歌,我記住了。老師也常常教導我們,一個人的成功,往往不在於智力,而在於非智力因素,而我的優勢就在於非智力因素。我有特強的韌性呢。 

  當初,我一走進教室,就瞄見了裡邊靠窗戶的座位,清靜、清新、光線好。可坐不了兩天,班主任就統一安排座位了,不知怎麼的,竟然要我坐第一排!我為此苦想了兩天,第一,我應該比小平爺爺高;第二,我成績還不夠資格;第三,眼睛也還是好好的;第四,好像爸爸媽媽也不認得班主任。究竟是什麼原因,我真的不得而知。後來,我終於懶得想了,坐就坐吧,何必想那麼多。這世界,未必每一件事情都會有什麼原因。 

  中飯時,我與好友“神鹿”走在路上談笑風生,我隨手將飯盒裡的湯水一潑,“你瞎眼了!”一個男生怒目圓睜,我才發現湯水飛濺到了他雪白的球鞋上,斑斑點點,非常醒目。“對不起。”我慌亂地說,“對不起就行了?”他不依不饒,“什麼素質,胡亂潑水,還穿的這麼漂亮?別以為坐第一排就這麼得意忘形了。”他?他是誰呢?這麼霸氣。我抬起頭瞄了瞄他,終於想起來了,他是我班的種子選手,據說中考成績位居全班榜首。“神鹿”見我沉默不語,一步衝上去攔住那個男生,“你這人怎麼得寸進尺了,人家道歉了,你還要怎麼樣?像個男子漢么?” 

  那個男生手一甩,“狗咬耗子,關你屁事。”“你——”“神鹿”氣得一口飯全噴了出來,“你中午吃了什麼垃圾,這麼臭?” 

  “好男不跟女斗。你告訴她,別坐得那麼舒坦。”說罷,揚長而去。 

  “他不就是眼紅我的座位么?我還不稀罕呢?”原來他“醉翁之意不在湯,在於座位之間”我再也吃不下去了,就打算把飯盒扔掉,“神鹿”趕緊拉住我,“別別別,大人不計小人過,何必跟他一般見識,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咱們不要上他的當,偏要吃飽,你可要穩穩地坐舒坦啊,氣死他。”

您正在瀏覽: 走過愛的天空(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愛的天空(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