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愛的天空(十一)無言的結局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愛的天空(十一)無言的結局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走過愛的天空(十一)無言的結局 標籤:最後的結局作文 無言的愛作文 無言的父愛作文 愛的天空作文

十一 無言結局 

  森林公園,小橋流水,好鳥相鳴,杜鵑怒放,芳草萋萋。春雨後,空氣中透出泥土的氣息。我漫步其中,悠哉游哉,不時學着鳥兒的歡叫。走着走着,天色忽然暗了下來,身後傳來一陣老虎的嗥叫,嚇得我恨不得長出翅膀,飛出公園。哪知,竟然邁不動腳步,彷彿被什麼東西扯着了腳一樣,我急,我喊,可是,嘴巴也似乎被什麼塞住了一樣。我閉住了雙眼,只求上天保佑,不要成了老虎的美餐啊。 

  正當我渾身發抖的時候,忽然衝過來一個人,抓住我的手,我們就飛了起來,一直飛呀飛,一會兒我就又聽到了鳥的歡叫聲。睜開眼,發現我們到了學校的鳥語林。再看看身邊的人,原來是劉強!“是你?你怎麼知道我遇險了?”他嘿嘿一笑,說:“我怎麼不知道,咱倆心靈感應呢。你愛我,我愛你,時時處處心相依。我的靈魂當然總跟着你呀。”我“哇”地哭了起來,撲進他的懷裡,用力揪他,抽抽嗒嗒地說:“你好狠心哪,讓小女子我一個人跟老虎搏鬥,嚇死我了。” “好了好了,一切都過去了。”他擦乾我的淚水,“現在好好的,怎麼就哭了呢?”“我高興,我就哭。” 

  “你高興,我不高興!”不知為何,他的聲音忽然粗野起來。 

  “你怎麼了?”我依然閉着眼。 

  “怎麼了?小小年紀,就談什麼愛情。我要處分你,我要開除你!” 

  我抬起頭,睜開眼,嚇呆了:眼前的面容猙獰恐怖,一會兒是老師,一會兒是同學,一會兒是爸爸,一會兒又變成了老虎。我大叫“救命——”腳一蹬,人就醒了。我感覺心還在狂跳,衣服也汗濕了。 

  一場夢,讓我大吃一驚,我發現我的潛意識裡,真的愛上了“二流子”了。可惡,我怎麼了,我不是堅決不談戀愛么?可是,愛卻不由自主地降臨了,讓我猝不及防。 

  我不能違背我的諾言,我是好學生,我要專心學習,我不能談戀愛,我就不談戀愛! 

  然而,再見到劉強的時候,我就有些不自在了,眼睛不敢看他,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心慌;沒有聽到他的聲音,我的心就空落落的。上課的時候,我真的開始開小差了,我拚命想集中注意力,可就是不能做到。心神不寧,這可是學習的大忌呀。我知道,這件事只能靠自己解決,怎麼樣解放自己呢?求證,只要“二流子”說也愛我,也許,我的心情就能夠平靜下來。 

  該死的羅素,在《我為什麼而活着》的文章里,教導我們首先要為愛情而活,這不是教唆我們都去談戀愛么?羅同志為什麼不說中學生不能為愛情而活,而應該為分數而活呢?而那個語文老師,偏偏要我們討論什麼:你怎麼看待愛情?他還欽點劉強,說他是情種,要他開第一炮。在同學們的嘩然聲中,“二流子”站了起來,他並沒有生氣,說:“其實我不懂什麼愛情,大家是抬舉我了。不過,我以為愛情就是責任,愛情需要雙方的付出,可是我沒有能力付出,所以,我現在不談戀愛。”“哇!”同學們大笑起來。 

  別的同學說了什麼,我統統沒有聽見,“二流子”的話我卻聽得明明白白。我佩服他的理智,他的思想。他的觀點和我一樣,我很高興,因為我也不能談戀愛。這樣一想,我的心情就平靜了許多。 

  放寒假了。不知為何,我居然沒有邀約神鹿玩耍的興緻,做練習也總是提不起精神來。我煩悶地拿出手機胡亂地按着,按着按着,竟然鬼使神差地給“二流子”發了一個短信:強哥,下午去森林公園玩,好么?只過了5秒鐘,手機就響了,“好啊,我等你。”看來,這個傢伙也是急不可耐了。神鹿傷了他的心,就戀上我了?我可不能這麼快就表白,得考驗考驗他。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冬日的下午,太陽依然暖和,我順着東湖旁邊的林蔭小道,往公園走去。湖風沒有一絲涼意,湖水溫柔地朝我微笑,一些魚兒也急急忙忙地趕來湊熱鬧,有的還歡跳起來,讓湖水頻頻鼓掌。我不自覺地哼起了“愛着你,愛着你,就像老鼠愛大米……”聲音忽然卡住了,我張大嘴巴望着前方50米的地方,分明看見劉強擁着神鹿,迎面向我走來,我傻傻地站在路邊,眼睜睜地看着他倆從我身邊走過,他們彷彿根本不認識我似的。 

  這個“二流子”!這個胡小姝!這個世界!一切都顛倒起來了,一切都亂套了,好端端的太陽,忽然也掉下去了,魚兒也不見了,風兒也涼了。我的愛情,我的愛情,我的愛情還來不及表白,就夭折了。 

  一陣鳥兒的哀鳴,告訴我該哭了,於是我又大哭起來,在這個無人的地方,我放肆地哭了起來。我本不喜歡林黛玉,可是不知什麼時候我也變成了多愁善感的小女子了? 

  後來,劉強給我發了一條短信,他說:“現在不是戀愛的時候,我不想愛了,愛情好苦好累,咱們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完全是鬼話,騙子!我將他所有的短信,統統刪掉了。 

  我做人怎麼這麼失敗,為什麼總是不能左右自己呢?就象天氣預報一樣,明明說是天晴,卻下起了大雨。 

  (全文完)

您正在瀏覽: 走過愛的天空(十一)無言的結局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愛的天空(十一)無言的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