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愛的天空(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愛的天空(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四 我成了“紅娘” 

  早晨,我來到教室,見我的課桌又被擦得乾乾淨淨的,那個鬼傢伙,誰讓他幹了?假獻殷勤。我拿出昨晚爸爸給準備好的小鎚子,準備把椅子上那個不該探出腦袋來的該死的釘子判死刑,前幾次把我的褲子掛出了幾個小口子,弄得好友嘲笑了一陣子。我要狠狠地錘它幾錘,解解心頭之恨。可是,我彎下腰去找釘子,卻見它已經老老實實地變成了縮頭烏龜。我疑惑地放下舉起的鎚子,旁邊的小雅從叢林似的頭髮中露出小臉,說,“你真有福氣,何時請了帥哥幫你當小工了?”語氣酸溜溜的,我沒好氣地回答,“自找的,誰有閑錢請了?”小雅也許看中了劉強,總是往後邊湊,這下似乎吃醋了。劉強進來的時候,我輕描淡寫地說,“謝了,為人民服務,不錯。” “嗯,一大早就有人表揚我,爽!”他一放下書包,就湊過來說,“你昨天生病,本人深表同情,數學物理講了幾道題,我來說你聽吧。”我沒有顧及小雅的瞪眼,耐心地聽他講解,說真的,他的講解,有時比老師還易懂。 

  有一天中午,我忽然跟他說,“你幫我不少忙,我很感激你,說,我能夠為你做什麼?” 

  “別說的那麼勢利呀,我是真學雷鋒呢。”他皺着眉頭。 

  “別裝腔作勢了,你肯定有目的的。”我語氣很莊重。 

  “我服你了,你真聰明。女人太聰明了可不好。”他又有點油腔畫調。 

  “本姑娘有自知之明,不用你灌迷魂湯了。” 

  “那,我,我,”他竟然結巴起來,“我就想,想向你打聽,你那位同性戀者的情況。”臉忽然紅了,不敢看我。 

  “你原來看上了她?”我心裡酸酸的。 

  “嗯。”他抬起頭,“第一天報名的時候,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迎面遇見了她,我心裡一陣激動,一種甜蜜的感覺像潮水般涌了上來。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自此以後,我忘不了她明亮的眼光,嫵媚的神態。” 

  我能感受得到他的激動,雖然有一種怪味,但我還是保持了平靜的語氣,說,“小小伢兒,談什麼愛情。不影響學習么?” 

  “你不知道,愛情來了擋不住的。何況,我不會影響學習的。愛情的力量,會激發我的熱情的。”他遲疑了一下,說,“我爸說過,男孩沒有愛一個女孩子,是不正常的。這話我信。” 

  “那麼,你要我做什麼呢?” 

  “她是我心中的女神,我不敢見她。”他語氣從來沒有這麼柔和,“我就想,你幫助介紹介紹她的情況,她的一言一行,她對我的看法。” 

  “我不成了間諜?” 

  “No,”他擺着手,“你這是成人之美,君子之德呢。”他走近一步,問我,“你看過《西廂記》么?” 

  我搖頭,“沒有。” 

  “遺憾呢。那裡面有個丫頭叫紅娘。” 

  “紅娘?這我知道。你是要我當紅娘?” 

  “嗯。” 

  “這年代,還要什麼紅娘?” 

  “當然要。‘ 

  “你為什麼不去找她?” 

  “我怕呀。”他不好意思地笑了。 

  “你也有怕人的時候?” 

  “當然,人非聖賢,孰能無怕么。”他嘻嘻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走過愛的天空(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愛的天空(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