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愛的天空(五)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愛的天空(五)_2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五 二劉子其人 

  我跟“神鹿”提到劉強的心事,她笑彎了柳腰,“那個神氣鬼,誰瞧得上他。” 

  “你是說,不理會他?”我說,“其實,你跟他交往後,發現他並不怎麼傲氣的。” 

  “喲,莫非你看上了他?”“神鹿”嘴巴一翹,露出滿口的白牙。 

  “我不配。何況,我下定決心高中不談戀愛。”我一本正經地說。 

  “你發表聲明了?” 

  “我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么?真是貴人多忘事。”我也翹起了嘴巴。 

  “當然,我也覺得他並不討人嫌。” 

  劉強聽到“神鹿”的這些話,一蹦三尺高。我冷冷地說,“你可不要高興得太早了,人家可是聞名遐爾的‘神鹿’呢。她說她要考慮考慮。” 

  “那,我就有機會啦。”他依然喜不自禁。 

  “當然,你得讓我了解你,我才能讓她了解你。” 

  “嗯,邏輯嚴密,成交。” 

  “我叫劉強。”他閉起眼睛說。 

  “廢話!”我忙打斷他,“誰不知道你叫劉強啦?” 

  “哎呀,我總要開個頭吧。”他睜開眼睛,“瞧你的急性子。”他頓了頓,接著說,“我今年十六歲,爸媽是機關幹部。中考成績還好,人稱我數學王子,當然也有叫我‘二劉子’的。” 

  “‘二流子’?為什麼叫你‘二流子’?是你太流氣了?” 

  “不是不是,”他也急了,“因為我的數學學得好,常常學到老師的課前面去了,大家說我跑得快,像飛人劉翔,也是劉翔第二吧。” 

  “我看你正好合適,就是二流子。不專心學習,談什麼愛情,你懂什麼愛情呢。” 

  “你還沒有遇到緣,遇到的話,你照樣會情竇初開的。” 

  “還情竇初開呢,我看你可是情場老手了。” 

  “老天作證,我可是純情少年呢。”他得意地說,“當然,初中是有幾個小女孩看上了我,我可不領情,她們那個修養,我瞧不起。” 

  他勾起腳下的籃球,說,“咱們不能光顧着說話,來,我教你投籃。” 

  我很少打球,抱起球就往籃板上丟,球離框框好遠,飛到了一個男生的身上,他吼叫了起來,“怎麼打球的,你?” 

  二劉子趕緊跑過去陪不是,“哥們,不是故意的,在下替她道歉了。” 

  “你還勇於承擔責任呢。” 

  “當然,要不,我怎麼叫強哥呢。” 

  “你這麼好的成績,怎麼發配到咱們教室的西伯利亞來啦?” 

  “把好位子讓給別人,是我老爸的教誨。當然,我的眼睛特好使喚,老師的板書,哪個符號寫錯了,我都一清二楚呢。” 

  “吹牛。”我拍了一下球,說,“你有這麼高貴的品質,怎麼我看不出來?別不是好做小動作吧?” 

  “這你就小看我了,不過,要不了多久,我就會入主克里姆林宮的。”他放肆地大笑起來。 

  星期一早晨,我剛放下書包,二劉子就湊過來問我“神鹿”的一些情況。我簡單地說:“她覺得你太傲氣了。” 

  “我改。”他搶着回答。 

  “你怎麼穿的那麼打眼,都是名牌。” 

  “你瞧吧,我明天就換過來。” 

  第二天,他真的換過來了,穿着學校發的運動服,蠻精神抖擻的。真有他的,說改就改,愛情這鬼東西,真還這麼神奇呢。難怪幾千年前的古人,就高歌“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了。 

  “神鹿可有同情心呢,”我跟他說,“咱們學校門前不是常常有一個乞丐么,那個女的,真可憐呢。” 

  “是可憐。” 

  “那次我和好友經過轉盤的時候,見她正在垃圾堆里找東西吃,有幾匹臟狗也在那裡跟她搶呢。我看見‘神鹿’的眼淚就流出來了。‘那樣一個活人,怎麼就跟豬狗一樣呢?’‘神鹿’說。” 

  我跟二劉子說了什麼,其實事後我都忘了。他既然愛上了我的好友,我就有義務幫助他們。 

  那天下午,放學的時候,我跟好友走出學校,在街道的一個拐角處,忽然發現那個滿身污垢的乞丐正蹲在地上,黑糊糊的手捧着飯盒,拚命地往嘴裡扒着飯菜。而她的面前,擺放了好幾個盛着菜的盒子;而她的對面,也蹲着一個人,正笑吟吟地望着乞丐吃飯,滿臉的笑意,充滿了善良的溫情。我倆呆住了,看樣子他是個年輕人,一身運動服是那麼整潔。如今還有這麼純真的青年,確實少見! 

  “真感人的場面!”好友不自覺地喊出了聲,那個小夥子抬起頭,我倆不約而同地“啊?是你——”驚叫了起來,那不分明是“二流子”么?“看不出來,你還這麼有同情心。”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 

  他站了起來,謙虛地笑了笑,“不敢,都是跟你們學的。”瞟了好友一眼,不自然地搓了搓手。 

  “真是好人呢,”好友嘻嘻一笑,“真該上學校的光榮榜,新時代的活雷鋒呀。” 

  “哎,你就別逗人了,聽你們一句表揚,我就比吃了雪糕還舒服了。” 

  見我們要走,他立馬說:“你們吃飯么?要不,我請客?” 

  “好呀,”好友倒很爽快,“我們就去刮刮你的油,你家那麼多油。”她見我在猶豫,一把拉着我的手,“走,不吃白不吃。” 

  “可是,你總要有什麼名目吧?”我望着“二流子”說。 

  “這還不好說。這樣吧,我今天英語考試得了130,高興,請客,好吧?” 

  於是,我們進了一家離學校遠一點的“三胖子”餐館。“二流子”接過菜單,先問我喜歡吃什麼,我說,“你問她吧,她最善於點菜了。”好友卻笑眯眯地說:“今天小女生享福,不動腦子,你就包干算了。”“那好吧。”“二流子”三下兩下就搞定了。等到菜上來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什麼紅燒鮭魚、基圍蝦之類的,上了兩三個名貴的菜。好友忙說:“退掉退掉,我倆都是俗人,吃不起這樣的菜。” 

  “二流子”伸出手攔住,說,“你們不是讓我包辦么?就這樣,退了,多不好意思。” 

  “我們都是吃父母的,剝削思想總不能太重吧。” 

  “這,你們就不知道了,”“二流子”眼睛亮堂了起來,“不瞞你們說,我早兩年就沒有花家裡的錢了。” 

  “那,你哪裡來的收入?” 

  “開店。” 

  “開店?” 

  “對,開店。”他很得意,說,“我在網上開了一家很大的商店,一年總有七八萬的進賬吧。” 

  “哇!”我們驚呆了,“佩服佩服,”好友回過神來,說,“你太有才了,咱們就坦然地吃吧,今天可遇上大款了。” 

  第二天早晨,我跟好友快步向學校走去,老師說今天有市裡的領導來學校檢查,可不能遲到。走到校門口,身邊飛過一輛高級轎車,“嚓——”地停住了,車門打開,“二流子”下來了,他看見我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腦袋,“怕遲到,又搞了一回特殊化,見諒見諒。”以往,他上學總是爸爸讓司機專車接送,後來,我說我們看不慣你的少爺作風,小小年紀,就在搞腐敗,擺譜。於是,他好長時間沒有坐他爸爸的車了,一直是乘坐公交車上學的。我們沒理他,徑直往教室跑去。 

  周末放學,我們走到校門口,又見一遍壯觀景象:滿場地都是小汽車,當然大多是公車。我們從車縫裡左拐右拐,“你怎麼就不聽我的正確意見呢?叫你不用來你偏要來,你快開走吧。”就聽見“二流子”在責罵他爸爸的司機,說他不該來接他。見我們走過來,他聲音更響亮了,“你呀,怎麼這麼怕他呢?大劉不就是大劉么,我不想搞特殊化,你知道么?”他對我們笑了笑,轉過臉去嚷了起來,“走走走,快走吧,別污染我們的眼睛了。” 

  “別別別,”“神鹿”趕緊攔住他,“既然來了,就坐吧,免得白耗油。我們搭一趟順風車,可以么?”“行行行,”“二流子”一臉的流氓相,“二位小妹妹陪坐,有福氣,真有福氣。”走上前去拉開車門,右手瀟洒地劃了一道弧線,“請。”

您正在瀏覽: 走過愛的天空(五)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愛的天空(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