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愛的天空(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愛的天空(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 下巴底下的人 

  我坐在老師的下巴底下,好友就稱我為下巴底下的人。她總是那麼聰明,有創意,嫉妒她死了。 

  她說我是距離老師最近的人,應該是老師最關注的人物。也許她並沒有坐過第一排,才有這樣的偏見。其實正因為你是下巴底下的人,才很少在老師的視線之內,老師抬頭掃視,其視野大多在中後方那一帶的區域,而下巴以下的區間則可能往往忽視。這不,上課點同學發言,就很少點第一排的。那天老師講公開課,我最喜歡《荷塘月色》了,那“田田的荷葉,象婷婷的舞女的裙”多有美感。可老師就是沒有請我發言。後來,我忍不住舉起了小手,老師好半天沒有發現,因為他站在教室的黃金分割線上,而背恰恰對着我,他不可能長有后眼。直到有一位聽課的老師指了指我,他才轉過身來,微笑着說:“不好意思,請你說說看。”可是,我積蓄的力量到這時已經消失殆盡了,我說:“對不起,我忘了。”全班哄堂大笑,老師的臉色陰沉了幾秒鐘,我一陣竊喜,往後,你可不會忘記第一排吧。 

  下午課外活動的時候,我一個人在樹林邊枯坐,忽然一隻足球滾到了我的腳邊,就聽見遙遠的聲音傳來:“喂,‘忘了’同學,請把足球踢過來。”我沒有動,聲音便近了“喂,‘忘了’,把球踢一下。”“誰忘了,”我站起來,“對不起,我沒有幫你踢球的義務。”又是那個“榜首”男生,我後來知道他叫劉強。我才懶得理他。他用腳尖勾起足球,斜眼看着我,“別神氣,第一排也是忘了的命。”我忽然搶上前,抱過球就隨手扔進了旁邊的水塘里,“哎哎哎矣,你怎麼?” “榜首”傻眼了,我頭也不回,走了。 

  第一排有什麼好,我決定換座位。 

  在老師的下巴底下生活,枯燥乏味,每天享受的是粉塵和老師的唾沫,你說老師沒有關注你吧,卻又象是每時每刻都在用眼睛瞄着你,讓你枯坐着,什麼小動作都不能做。何況還要受別人的冤枉氣。 

  於是,我真的向老師提出了申請。

您正在瀏覽: 走過愛的天空(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愛的天空(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