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突然一閃一閃亮晶晶

  我看見夢裡的水晶蜻蜓

  找不回的童年誰也不能

  把它收藏在玻璃瓶

  ……”

  小時候,我很喜歡毛絨公仔,買了一大堆都不停歇。那時候的我覺得毛絨公仔太可愛了,加上我沒有兄弟姐妹,所以把毛絨公仔當作自己的朋友、親人來看待。後來到四年級的時候,媽媽想要把我的毛絨公仔送給別人,我不捨得,抱着它們說:“誰扔我和誰過不去!”媽媽拿我沒有辦法,只好聽之任之了。

  搬家時,媽媽堅持要送掉毛絨公仔,我終於勉強同意了,最後媽媽拿走了一大半毛絨公仔,只剩下10來個給我。看見那堆要送走的毛絨公仔亂糟糟地放在紙皮箱里,我的心好酸,用手擦擦眼睛,兩滴晶瑩的淚水落在手心裡。在淚水中,我看見了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它沒有成績,沒有悲傷,整天沉浸在童話的幻想中,無憂無慮。

  隨着成長,樣子變了,笑容變了,唯一沒變的,是我的心。它一直那麼純真,那麼美好,它不想嫉妒,也不想恨,因為那些讓人很累很疲倦的。我總是認為回憶比較美,這樣算不算傻呢?

  小時候我的決心是要當一名服裝設計師,但在學習的競爭壓力之下,我不得不放棄了這個理想——因為我根本沒有時間學畫畫。人在很多十字路口中常常忘記了或摒棄了夢想,就像我這個小時候的夢想,只能帶進我的童年裡,因為它永遠只是一個夢。上政治課時,老師曾對我說過我屬於那種理想主義者。是的,我從來都那麼樂觀,覺得身邊充滿希望。但現在有時看見那些學生學得那麼麻木,幾乎變成了一部學習的機器時,我竟然好害怕自己將來會變成這樣一部機器。媽媽經常對我說:“你再這樣下去,最後連重點中學都考不上!”我自然很不喜歡這句話(尤其是說了幾百遍的那種),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打擊我的信心,難道要我自卑才可以?我承認我的不足,但這次考試的確是我的失誤,那些失誤其實完全可以避免。但當我這樣對他們說的時候,他們卻說我用這樣的濫借口來敷衍他們、敷衍自己,他們說我知識不過關,那能不能換一種說法呢?可以和藹地對我說要好好複習,這就可以了。太多的語言都是浪費。每當這個時候,我很懷念我的童年,很羨慕我的童年。

  哦,童年,我的童年!

  “所以一步一步往前進

  是為了留住水晶蜻蜓

  有一天我會看得見

  閉着眼睛

  飛過海洋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