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大雁,自己的心也一塊飛了上去,彷彿回到了無憂無慮的童年,充滿幼稚的童年。

  記得那時,我讀二年級,正在學習“秋天來了,秋天來了,一群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擺成個人字形,一會兒擺成個一字形……”當時,我真不明白,為什麼大雁會飛,而人不能飛呢?我多麼想像大雁一樣在天空中飛翔。

  放學后,我回到家,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讓媽媽幫我解答。媽媽聽后,笑着說“人怎麼會飛呢?大雁是因為有翅膀才會飛的。”聽完媽媽的話后,使我更加迷惑不解,便追根究底地問“媽媽,那為什麼人沒有翅膀。”這一問,媽媽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對餓哦說“孩子,媽媽讀的書也不多,這個問題一時也難以對你說清楚。等你上高年級的時候,老師會給你講解的。別提這個了,媽媽還要做飯,你就快點去做家庭作業,知道嗎?”說完,媽媽轉身走向了廚房。

  此時,我那小小的心充滿了疑問。為什麼人不能飛?為什麼大雁能飛?為什麼大雁有翅膀……想着想着,我想出了一條妙計。

  我悄悄搬了一個凳子來到了後院,又找來兩根木棒和一些稻草,一些舊衣服。就把舊衣服用稻草系在木棒上,又把木棒綁在胳膊上當作一對翅膀。於是,我站在凳子上。我的心裡真是又激動又興奮。想到,媽媽,我有翅膀了,我馬上可以飛了。可剛擺動幾下,人就“撲通”一聲摔了下來。媽媽聽到聲音后,急忙跑到後院。看見我四肢朝天,鼻子里流着血,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顧不得鍋里的飯菜,立刻抱起我往醫院跑。當時,我嘴裡還不服氣地說著“為什麼人不能飛?為什麼人不能飛?……

  轉眼間,我已是一個初3的學生了,明白了許多事,也懂得了許多。對人不能飛的原因也有了一點了解。每當想起這件事,我就會忍不住笑出聲。但是我心中那一個念頭一直沒有消失。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看着這美麗的祖國,看着這共同的家園——地球。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