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和爺爺奶奶住在鄉下的家裡。所謂的家,也就是一小間屋子和一小塊田地。現在看來,這隻不過是一個小破房子而已,但這“小破房子”卻是我童年的樂園。

  那時,我經常跟着爺爺奶奶一起到自家的田裡“幹活”——其實就是跟在爺爺後面亂鬧一陣,惹出不少麻煩。

  爺爺常常戴着一頂特別特別大的草帽下地幹活,我也就拎着一個小水桶拿着一把小鏟子,躲在爺爺帽子的陰影里,跟着他一路小跑。到了田裡,爺爺就開始頂着太陽幹活啦;而我則躡手躡腳地躲到高高的水稻叢中,等爺爺走近了,猛地一下跳出來,想嚇爺爺一跳,可往往是我自己摔倒在泥水裡,變成了落湯雞。不知情的爺爺忙把我扶起來,用毛巾把我身上的水擦掉,接着揮揮手,叫我到一邊玩去……

  唉,爺爺沒嚇着,反而自已變成了“落湯雞”,真掃興!咦?媽媽在那兒幹什麼呀?一針一線地織什麼呀?我一溜煙似地跑過去一看,原來她在教我的姐姐們(我有三個姐姐)繡花呀!我偷偷地取來一塊布,學者奶奶和姐姐的樣子綉了起來。啊!好痛!我不小心把手指扎破了,痛得直叫。奶奶急忙過來,心疼地幫我包紮傷口,同時卻生氣地責罵我:“你這小子,不好好幫爺爺做事,到來我這兒幫倒忙!”我吐吐舌頭,低頭不敢做聲了。

  鄉村的夜晚是一天中最美好的。大家停下手頭的工作,都到院子里納涼。此時,院子里靜悄悄的,偶爾可以聽到蟋蟀們的歌唱聲。爺爺端着一碗飯走了出來,開始給我和其他孩子們講鬼故事。爺爺講的鬼故事一直是我們公認最精彩也是最恐怖的。“從前有一個老房子,裡面有時會傳出一陣陣鬼叫,進去的人沒有一個生還……”聽到這裡,我們全都躲到了椅子下面,嚇得瑟瑟發抖,卻仍用顫抖的聲音說:“再——再講——講下去……”於是爺爺便一個接一個地說,一個比一個恐怖。我們也認真地聽,周圍有東西稍微一動便嚇得大叫起來。直到奶奶叫我們睡覺了,大家才依依不捨地告別,約定明天晚上再來聽鬼故事。

  記憶里這樣有趣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每一件都包含了童年的快樂。我至今仍然懷念那時的生活,仍然懷念和小伙幫們度過的快樂時光。那一所“破房子”成了我童年美好的記憶,它雖然小,但它卻是我的樂園,是我避風的港灣,是我的家……

  上海外國語大學大學第一實驗學校預初(7)班 阮一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