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內,窗外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內,窗外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題記

  有這麼一段時間,我的座位在窗口旁。

  四月,正是夏日的開始。

  我從好像永遠都做不完的練習和漫天飛舞的試卷中抽身出來,透過這窄小泛黃的窗口向外看。自從上了初三,也沒再這樣仔細地端詳過校園了。我們班在二樓,窗口正對着學校的草地。草地不大,卻是那麼的碧綠,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大紅花愈加燦爛,矮小的桂花樹上繁星般的小花愈加可愛。是陽光引起的錯覺嗎?金色蝴蝶在其間飛舞。那些高大的聖誕樹般的大樹已經忠實地守護了學校十年之久了吧!要不它們的枝幹怎麼就那麼直那麼粗壯?小可的麻雀在上面“喳喳”叫着,告訴我們夏天的到來。草地間的小道上,不時還能看到幾個上體育課回來的男生在推撞打鬧,下課來散步的女生在說著悄悄話。樹葉也迷上搖滾了嗎?怎麼突然調皮地甩着腦袋?原來是風啊!我閉眼,彷彿嗅到了桂花淡淡的幽香。

  四月,初三的味道愈來愈濃了。

  黑板上總是白一塊紅一塊地畫滿了物理的作圖,寫滿了數學的函數式,塞滿了政治的板書,四米長的黑板也顯得十分吃力。牆上那塊黑沉沉的中考倒計時也從三位數赫然變為兩位數——50,一頁頁,翻得我們的心揪成一團。教室內可謂是“書的海洋”,語文書、數學書、英語書,指導書、備考書、作文書,有的塞到抽屜里,抽屜爆了后堆在桌子上,桌子上連寫字的塊兒都沒有了,有的就索性用箱子裝着扔到地上。於是就苦了那幫組長、課代表,收作業時如果沒有敏捷的身手可不行,一不留神就是“轟”的一聲,書飛散一地;或是“啪”地一下被箱子摔了一跤。

  “鈴鈴……”輕鬆的上課鈴並沒有給緊張而枯燥的初三生活多大的緩解。“夏日綿綿正好眠”,早已“屍橫遍野”的教室此時慢慢地從書海中冒出帶有黑眼圈的凌亂的腦袋,甚是恐怖!

  “大家好!”語文老師又穿着那條被班長稱為“旗袍”的裙子,帶着燦爛的笑容來到教室。可是當我們看到她身後那堆試卷時,才知道是“笑裡藏刀”,“充實”的語文課又來了……

  師:這道題誰會做?舉手說!

  眾生齊:誰-都-不-會……

  師:小解那麼積極啊,你來說吧!

  小解愣,緩緩站起:呃……

  哄堂大笑。

  師:“鼎”字誰不會寫?看黑板!

  生甲:“鼎”不是這樣寫的!

  生乙:是啊是啊

  眾生起鬨:是啊是啊……

  仔細端詳一陣,師大聲:我錯!

  又是大笑。

  男生仰頭開懷大笑,女生有的矜持地微笑,不時發出“呵呵”的笑聲,老師也咧着嘴自嘲。老師、學生笑成一堆,久違的笑聲打破了初三級的寂靜,響徹整個校園。

  把視線從窗外收回,我看這窗內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窗內,窗外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內,窗外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