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的配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配角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為期兩個多月的藝術節,每天都由無數的主角和配角聯袂上演一幕幕精彩紛呈的節目。

  最吸引人的眼球的往往是那擁有華麗的外表和絢麗服裝的主角,而配角們總是在他們身後,認真努力地去扮演那對於整齣戲來說微不足道的角色,來回穿梭,可最後的掌聲和鮮花往往都是獻給那些外表華麗的主角,捫心自問:“我們不是這樣的嗎?”

  難道,配角就註定是配角,註定永遠都是默默無聞的嗎?

  我是很愛出風頭的,讓我去當配角,我寧願不演,你們不也是這樣想的嗎?跑龍套的永遠都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小的配角,可是沒有配角的襯托,主角能那麼耀眼嗎?那是我們不懂,不懂潛藏於配角中的那一份高尚。

  還記得小學的最後一屆藝術節,對於我來說是讓我強作歡顏的一屆藝術節,擁有藝術才華的我,沒有參與演出任何一個節目。但是,我是有機會的,只是……

  我在班裡看得很不順眼的一位同志來找我。可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呵!她說要組織演話劇《美女與野獸》,我還奇怪呢,關我什麼事呀。她跟我說,而且還是假誠懇,很諂媚地說讓我演大姐,我當時覺得還可以,雖然不是主角,但在我印象中,這個配角也可以有挺多台詞的。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不管是露面和說台詞的機會,都是一次,我驚異:怎麼刪減這麼多?她說要盡量把說話的機會讓給主角。我當時就當機立斷,揮揮手說:“另請高明。”

  節目演出的那天,我是抱着幸災樂禍的心態去看的,音樂、場景、服裝都配的不怎麼樣。主角居然還笑場,說台詞也沒有一點味道。不過,在這出沒有看頭的戲里,讓我震驚的卻是那個演掃地的同學。她穿的是她媽媽的長衣,棕黃色的長衣看上去似乎顯現出了平常掃地人的樸素。她出場的時候,主角們正在對話,她只是拿着掃把,低着頭,在幕布的邊角,在也許沒有任何人注視她的情況下,那樣輕盈地一掠而過,過程只有短短的幾秒鐘,我至今還對那個身影記憶猶新。我靜靜沉思,她——一個平日與我朝夕相處的同學,居然可以把那個最普通的,最卑微的角色,演得那麼惟妙惟肖,觸目驚心。至少,在我看來,那是個把配角演繹得動人心弦的靈魂的駕馭者。可笑的我,不對這出讓人厭惡的戲,抱有任何喜愛之情,卻對這個演配角的同學肅然起敬……主角們顯得那麼生硬,稍微有那麼一點點看頭的話,也是因為配角們把他們襯托起來。他們依舊是那副高高在上的姿態,令人反胃。戲還在繼續上演着,而我已經離開了現場……

  生活中,鄙視配角而得以顯出自己高貴的人隨處可見。並不是說主角不好,只是如今社會中,對於配角一角熟視無睹的人出現,消失,出現,消失……在這樣無休止的輪迴中表現出了人心的變化。

  確實,在我們眼裡,主角一般都是比配角更加光彩奪目的,可是,當你擁有“透視眼,”尋找出那蘊藏在配角身上的一份高尚,當配角們為演好對於主角來說微笑的角色而付出的努力、汗水呈現在你眼前時,我們,都會發自內心地欣慰,不是嗎?

  腦海像放映機一樣,不停地運轉,那位曾與我很要好的同學,就因為總是以為自己是主角,全然忽視周邊的人,驕傲、自滿,擁有那些與配角們相比之下主角的所有“污點,”我們那份曾經珍貴的友誼已黯然無存。

  每個人都是主角,是穿着華麗的衣裳,又真心實意付出辛勞而受人尊敬的主角。

  每個人又都是配角,是擁有樸素的外表默默無聞,卻把自己的角色演繹得精妙絕倫的配角。

  所以,請不要忘記,主角永恆炫麗,是因為有配角們的永恆襯托。

  讓我們向那些優秀的配角工作者致上深深的敬意,也請大家在生活中,盡心儘力地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而付出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配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配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