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窗外與窗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與窗內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再一次的啟程了,一次次的往回,一次次的在車上千絲萬縷。

  望着車窗外一片片的青山瞬息便去了,車流逆馳而去,漸遠無影。我彷彿感覺這人生就在這窗之間,而其真正的意義在於這窗子的一開一合。它讓我相信到如今我依然是一個飄萍之人,不說心中無牽挂,至少牽挂的不多,我倒希望這車永遠不要停下,就這樣漫無目的行駛下去。

  我渴望自由,我渴望藍天,但如今的這片藍天不再是我想要的藍天,他不再像以前那麼藍!不再那麼美!

  在車上,我看着窗外,靜靜的,偶爾看看手機,內心深處卻是無比的難於平靜,讓我迷茫。而在我後面的三個女生一直有說有笑的在聊天,聊的多是學校的人和事,直至車到達目的地后,一切才恢復正常。他們討論的內容中讓我比較有感覺的是關於老師發生的事。

  其實,中國的教師這個職業和現狀的中國學生一樣有今天的際遇,都是體制下的產物,在這個體制下,學生們沒辦法,不管喜不喜歡大多都去讀了師範,然後就發生和造成今天的局面……有些事我根本不想去談,卻又不得不小論幾句,以此,避免心中對此事的壓抑。

  一直以來,我只要每隔一段時間我便會去思考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是什麼,在哪個地方,但每次回顧,我便會嘲笑自己才幾歲那能知道人生的意義,內心卻又一直在回答人生意義並無關乎於什麼年齡。

  當我寫到這裡才發現,這和我最初所想寫的差了好多,記性不好,忘了許多,這件事也是我最為頭疼的了。

  對於一個飄萍之人,便不在乎於什麼,追求的只是自己心中的那份偏執!

  我自認自己便是一個飄萍之人,因為冥冥之中我強烈的感受到了,就在望向窗外的那一段時間中,而且我也希望我是,這樣人生路上才會活得洒脫,沒有煩惱,沒有不必要的牽絆!

您正在瀏覽: 窗外與窗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與窗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