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寶石與玻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石與玻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道寶石,有哪一個人不喜歡呢?它是富貴的象徵,從它身上放射出的光彩不知吸引了多少人的注意。而玻璃呢,它學着寶石,也將自己變得五顏六色,但人們心知肚明,它的價值不及寶石的萬分之一。它雖然將自己的外表改變,但沒有改變自己的內心,玻璃就是玻璃,寶石就是寶石,一個愛慕,一個虛榮,寶石碎了,人們會痛心不已;玻璃碎了,人們僅僅會皺皺眉頭,重新換上一塊。

  如果論它倆的功績,那時乎有些難說。寶石雖然美麗,但玻璃的優點也不容易抹殺,如果要在它們之間做一個選擇,那麼大多人肯定會選擇寶石,美麗是與生俱來的,耀眼的光芒總是吸引人的注意,但人們忘卻了,發光的東西不一定都是寶石,不發光的東西不一定都是玻璃也許有些矛盾,可事實不容背叛,假設某天,你在某地拾到了一塊寶石,價值千斤。當你再次路過時,你一定會期盼在此有好運吧?當你再次看見閃光的東西,你一定會毫不猶豫伸手去撿吧?可你有沒想過發光的不是寶石二是毒蛇的眼睛呢?

  寶石論克,玻璃論塊,物以稀為貴,寶石的價值顯而易見。但正是由於玻璃的塊,才能顯出寶石的顆,而且玻璃走入尋常百姓家,為它們帶來的是實惠。寶石呢?大的美麗引起了多少戰爭,它沾染過多少人的鮮血,生命就是它的護理品,讓它永遠光亮如新。

  也許這種想法過於偏激,寶石也為人們帶來了金錢,利益,以及美的享受。或者說,是寶石在利用我們,還是我們在利用寶石。一切的一切都沒有答案。

  寶石雖然美麗,但浮華,玻璃雖然無私,但平淡。將它們融合在一起,對,可是……不,不能這樣做,這樣它們會失去各自的本分與價值。寶石與玻璃,玻璃與寶石,似乎就是這樣對立又統一,像兩面不同的鏡子,這樣看是一個樣;那樣看又是一個樣。只有在比較中才能清楚地勾勒出真實的自我,才能在這個真實自我上做文章,將自己的理想與情感添進去,使其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您正在瀏覽: 寶石與玻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石與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