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彼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彼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夢的昭示,永遠向著彼岸。

  彼岸,屬於一個怎樣的世界?對未知的好奇驅使着我尋尋覓覓。

  尋覓中,陌生又熟悉的風吹過。如委婉的歌,吹過渺渺茫茫,吹過時而奔騰,時而流敞的生命之河,我在左岸的沙堤上,眺望彼岸盛開的真理之花,尋找彼岸,是我遙遠的夢想,然而在浩蕩的氣勢面前,我竟是如此無力……

  回想小時候,原來我也曾有遠大的理想抱負!黃昏中我寫下斜斜歪歪的詩行,這就是我的夢想。我舉起了手中的筆,說:“像偉大的哲人一樣,用它把真理告訴全世界。”

  日日月月,年年歲歲,殘酷的成長讓我迷失在拜金的夢想中,而童年那略帶純真的彼岸的夢卻都掉入了蒼茫的歲月中……

  我想我還有機會吧!我不願受困於自己堆砌的圍牆中,成長成為井底之蛙的真實同盟軍。

  所以我暗藏起我的風帆,向著夢昭示的方向,等待起航。

  我渴望,我所希冀的未來,能像詩人李白行在溪上,取弱水中的一瓢。能像蘇軾獨立松下,守風華處的月露,用青苔般的文字,揭示着自然的真理,歌頌着上河的壯麗。用文字!用文字敲擊每一個人的心鼓,像驟雨擊打在地面,喚醒他們對現實清醒的認識,奏響生命的音律。我的夢想是鋒利的劍,是劃破黑暗天際的光芒!

  但是,彼岸依舊遙遠,中間隔着洶湧的波濤,險惡的礁石。它就像,戈游的彩蝶之羽凝止於古橋下的芭蕉。我悄悄地靠近,可它卻一去無蹤。

  我知道,世上最遠的距離是理想與現實的落差;世上最美的花朵是奮鬥留下的傷口;世上最深的海洋是拭落於風中的失望的淚水。

  落差?傷口?淚水?狂風暴雨,驚濤駭浪,我都不怕。我嘲笑着那些妄圖阻擋我的挫折,我就是一陣風,而唯有風能穿越荊棘的阻擋。無論成敗,無論是幸福或痛苦,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尋找,尋找彼岸,尋找比彼岸更遙遠的地方,尋找超越自我的理想境界。

  彼岸的花開得爛漫,那兒的花期永不終場。

  而此刻,起風了,我即將撐開暗藏的船帆,懷揣着幼稚時的夢起航。

您正在瀏覽: 隨筆彼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彼岸 暫無評論